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异常荒谬的性别公开派对 引发蔓延三州的山火

京港台:2020-9-19 05:25| 来源:香港01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异常荒谬的性别公开派对 引发蔓延三州的山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5日,美国南加州一对刚刚成为父母的夫妇在距洛杉矶100多公里远的牧场公园里举行性别公开派对(Gender Reveal Party)的时候,完全没有预料到他们将酿成一场蔓延至三个州、造成至少35人死亡的山火。这场聚会本来是要通过点燃会喷出蓝色或粉红色烟雾的烟幕弹,来向亲朋好友甚至父母本人揭晓胎儿的性别,却意外的同时点燃了公园里1米多高的牧草。

  性别公开派对引发大祸这样荒谬的事件,已经不是第一、第二次发生了。类似的事件在2018年美国亚利桑那州(Arizona)造成了覆盖19,000公顷土地的山火,在2019年导致一架飞机在德州坠毁,以及佛罗里达州的一场火灾。

  被玩过火的揭晓仪式

  但是这一次又一次的悲剧没能浇灭人们对这个习俗的热情。为了举办一场富有新意、激动人心的性别公开派对,人们发挥想像力,想出各种或声势浩大、或异想天开的花样——路易斯安纳州一座鳄鱼农场的拥有者Kliebert一家,决定让宠物鳄鱼Sally咬碎西瓜、露出里面蓝色的果冻来揭晓胎儿的性别;篮球迷Shatesha Boyce则在一场芝加哥公牛队比赛的中场、由她的48位亲朋好友在现场的大屏幕上向她公布孩子的性别,随即迎来现场2万位观众的喝彩;此外,还有人通过跳伞、利用消防水管等揭晓孩子性别。

  不过,这个意在与亲朋好友共同揭晓宝宝性别的仪式,并非一直这么浮夸。最初,人们只不过是通过切蛋糕、看里面是蓝色还是粉红色糖霜来揭晓性别。2008年,被认为是性别公开派对创始人的Jenna Karvunidis就是这样做的。但是,这个本来简单的仪式是如何发展到今天夸张得甚至有些过火的活动呢?

  在社交媒体上走红

  当博主Jenna在2008年7月举办这个性别公开派对时,她只是在自己的博客和一个家长论坛上分享了这个活动。随后,芝加哥(Chicago)的一间杂志社采访了她并发表了报道。那时,像Pinterest和Instagram这样的社交媒体平台还未问世。

  大概一年以后,Jenna逐渐在网络上看到有人像她一样举办类似的派对,但今天,她几乎总是会看到人们举办这些愈来愈夸张的活动,包括那些造成山火、让宠物鳄鱼来“帮忙”揭晓的性别公开派对。

  大概一年以后,Jenna逐渐在网络上看到有人像她一样举办类似的派对,但今天,她几乎总是会看到人们举办这些愈来愈夸张的活动,包括那些造成山火、让宠物鳄鱼来“帮忙”揭晓的性别公开派对。

  除了蛋糕以外,从烟雾弹到彩色纸炮、从T恤设计到各类主题派对产品供应,一场派对里能够被商品化的产品和创意数不胜数。疫情期间,甚至有商家借机推出了写有“是男孩!”或者“是女孩!”的口罩、搓手液等产品。

  与此同时,社交媒体的存在更是为品牌赞助和产品推广提供空间。为了使明星和网红效应最大化,活动策划方以及产品供应的商家对引人眼球的创意和商品趋之若鹜,毕竟,在社交媒体疯传对商家而言就意味着丰厚的利润。

  讽刺的是,就在愈来愈多的人和商家加入这个潮流时,当初想出这个主意的Jenna已经不再支持开办性别公开派对了。她在自己的Facebook上写道:“谁在乎你的宝贝是男还是女?”她说,她当初想这个主意,只是因为擅长策划有戏剧性的事情,又喜欢开派对,于是想到这个办法来与家人一起庆祝怀孕喜讯的同时、又能让大家都一起参与进来。她在Facebook的自我介绍里写道:“(我就是)那个发明了性别公开派对、然后在到处跟人们说‘停下来’的女士。”

  无论Jenna的初衷如何,性别公开派对如今已经成为了流行文化的一部分。而其背后可能不仅仅和人们希望引起注意的欲望有关。Gieseler认为,这种趋势反映了人们更深层次的心理需求,比如在消费上的竞争心理、与人分享的需求、或是想要永久性的记录下那些短暂却有意义的时刻的欲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6: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