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空手套白狼 武汉千亿芯片项目停摆内幕重重

京港台:2020-9-20 08:06| 来源:多维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空手套白狼 武汉千亿芯片项目停摆内幕重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武汉弘芯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简称武汉弘芯)总投资额高达1,280亿元人民币(专题)(1元人民币约合0.15美元)的半导体制造项目停工,引发舆论高度关注,此事背后内情于近日流出。

  据陆媒《中国经营报》9月19日报道,武汉弘芯最大股东方——北京光量蓝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光量蓝图)认缴资本与实际出资不符,甚至出现零出资的情况。

  

  

  

  

  

  据中国企业信息查询平台天眼查公开信息,弘芯的注册资本为20亿元,其中光量蓝图认缴18亿元,占股90%,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投资集团认缴2亿元,占股10%。但在弘芯实缴资本一栏中,金额只有2亿元。

  另外,光量蓝图的实缴出资信息未公布,但信息显示,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投资集团出资日期为2018年2月7日,即弘芯成立后的第三个月此款项已经到账。武汉弘芯年报则显示,光量蓝图曾在2017年12月14日实缴100万元,但在2019年年报中,这一栏又重新变成了0元。

  而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投资集团的股东为武汉东西湖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这也意味着,弘芯的实缴资本2亿元全部来自国有资本,而占股90%、需提供18亿元的最大股东光量蓝图则分毫未出。

  除此之外,比光量蓝图更为神秘的,是其背后的创立者。光量蓝图的股东,一位叫莫森,担任公司经理与执行董事;另一位叫李雪艳,担任公司监事。而后者正是武汉弘芯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同时也是弘芯的第一大股东与最终受益人。

  不过,莫森并非是光量蓝图的初始股东。2019年1月16日,光量蓝图曾发生过一次股东变更,由莫森替换一位名叫曹山的股东担任公司法人,后者也自此彻底退出光量蓝图。

  莫森退出缘由不得而知,但其随后又成为五家半导体技术或制造企业的实控人,被称为掌持庞大半导体产业生意的“芯片大亨”。记者还探访了莫森最受关注的制造项目——泉芯项目。但该项目工作人员拒绝透露详情,仅表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对于完工时间,该人士称,“并没有明确的建成时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0: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