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热门大法官人选是她 恐推翻堕胎合法的判决

京港台:2020-9-20 09:20|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最热门大法官人选是她 恐推翻堕胎合法的判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联邦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的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

  美国大法官金斯伯格过世,消息人士透露,潜在大法官候选人名单非常短,其中2017年才获总统川普提名任联邦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的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是呼声最高的热门人选人。

  她现年48岁、持强烈的保守宗教观点,一旦出线,将是最高法院第5位女性大法官,也是自汤马斯(Clarence Thomas)以来最年轻的大法官。汤马斯1991年成为大法官时年仅43岁。

  巴瑞特毕业于印第安纳州的圣母大学法学院,2017年10月担任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在此之前,曾是保守派大法官史卡里亚(Antonin Scalia)的书记官。

  2017年出任上诉法院法官之前,参院的任命听证会上,她被参议员问到,她的天主教信仰会如何影响她的法律判断,她坚称绝不会让自己的信仰凌驾在法律之上。不过外界担心,她若再获川普提名,恐会推翻1973年裁定全国堕胎合法的“罗诉韦德案”(Roe versus Wade)。

  除了巴瑞特,川普的名单还包括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霍利和柯顿这三位“友台反中”大将与一位台裔法官何俊宇。其他人选包括弗朗西斯科,他直到近期都还担任川普政府的最高法院首席律师。肯塔基州的检察长卡梅伦。前总统小布希执政时期的最高法院首席律师克莱门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3: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