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重磅!美密件外洩 全球大银行洗脏钱58兆

京港台:2020-9-22 00:22| 来源:联合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重磅!美密件外洩 全球大银行洗脏钱58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媒体BuzzFeed 20日公布调查报告指出,美国政府外洩文件首次揭露,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汇丰、渣打和纽约(专题)梅隆等数家全球大银行,明知资金来源可疑,仍为疑似恐怖分子、毒贩和贪腐的外国官员转移资金,从中牟利,近20年内这类可疑资金转移超过2兆美元(约台币58兆元)。

  报告写道:"尽管银行自家员工提出警告,贩毒所得、侵吞自开发中国家的财富以及在老鼠会骗局中窃取的受害者辛苦积蓄,仍透过这些金融机构流动。"

  这分报告的根据,是各大银行向"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防制署"(FinCEN)申报的两千一百多份"可疑活动报告"。这些资料由银行汇编,向美国政府申报,但不向大众公开。BuzzFeed取得这些外洩文件后与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分享。报告称,在某些案例裡,银行即使收到美国官员警告,仍继续转移非法资金。

  根据报告,这些文件显示,在1999年至2017年间,有超过2兆美元转帐汇款,被金融机构内部法务人员标示为潜在洗钱或其他可疑犯罪活动交易。分析发现,情况最严重的两家银行是德意志银行以及摩根大通银行,文件中披露可疑资金转汇高达1.3兆美元和5140亿美元。

  报告裡提出的案例之一,是摩根大通协助马来西亚金融家刘特佐转移超过10亿美元,刘特佐涉入马国主权财富基金"一马发展公司"贪腐案,目前在逃。另外,在川普阵营前竞选总干事马纳福因与乌克兰亲俄政党来往,被控洗钱和贪腐而辞职之后,该行仍为其处理汇款。

  其他被频繁提到的跨国银行还包括汇丰控股、渣打银行和纽约梅隆银行。汇丰被指在2013年帮一名加州(专题)华裔(专题)吸金诈骗犯转移数千万美元资金,尽管当时加州司法单位通知该行已在调查此案。

  汇丰20日发布声明表示,这些资料"全都是历史资讯"。该行2012年时曾表示,已展开改革,全面检讨打击金融犯罪。

  另外,资料显示英国巴克莱银行涉嫌帮遭到美国和欧盟制裁的俄国政要洗钱。此案主角罗腾堡是俄国总统普亭密友,在2014年遭美国制裁,理论上不得和西方金融机构往来,但巴克莱却透过罗腾堡先前开设的秘密帐户,以购买艺术品等手法帮他转移数千万美元。

  ICIJ说,这些外洩文件仅仅是银行业向FinCEN提交报告的一小部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5: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