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民进党提案废除孙中山遗像,国民党表态"不会阻挡"

京港台:2020-9-22 10:20| 来源:海峡导报社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民进党提案废除孙中山遗像,国民党表态"不会阻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针对岛内有民进党民代提案“修法”,取消公家机关、学校悬挂孙中山遗像的规定。台当局立法机构国民党党团总召林为洲表示,这显然是民进党“去中化”的极端状态在当前两岸紧张的局势下,无疑是火上加油,但国民党团不会阻挡,不会当“刹车皮”,绿营全面“执政”,后果全面自负。

  

  民进党“立委”范云、庄瑞雄等人提案“修法”,要求取消在公家机关、学校等单位,悬挂孙中山遗像。同时提案修改“宣誓条例”,未来公务人员宣誓可以不用再面对孙中山遗像,声称以此达到去除威权的个人崇拜。

  林为洲21日率党团“蓝委”至台中市政府了解地方执政需求时受访表示,民进党连创立“中华民国”的孙中山先生都要分割,可说是“去中化”过于极端,甚至是走火入魔的地步。先前蔡英文才高喊所谓“中华民国台湾(专题)”,如今干脆不演了。尤其在两岸情势如此诡谲的当下,这样的提案,恐怕再激化两岸对立,让两岸互动走向负面发展。

  林为洲表示,除非蔡“政府”打算修改台湾地区现行有关“宪法”,否则绿营要想切割孙中山,必然会出现极大争议,除了岛内有纷扰,也对两岸关系造成更多不必要的互忌、误判。

  林为洲指出,民进党在这个时间点提案“修法”,无助两岸关系缓和,尤其岛内目前还有防疫、瘦肉精美猪进口等纷争,还未获得解决,如此情况下,民进党仍打算提案进行政治性操作,居心叵测,国民党予以强烈谴责。

  林为州表示,但尽管如此,国民党仍尊重绿营的提案权。民进党团目前已将提案“付委动议”,蓝营不会阻挡,不会当“刹车皮”。这是国民党目前面对民进党一切“去中化”行径的一贯态度,不同意、不阻挡。绿营要提案,没问题,但对台湾是否造成负面影响,两岸是否决裂乃至于局势动荡,全面执政的民进党后果自负。国民党无须替绿营瞻前顾后,穷担忧。

  据了解,这并不是台湾岛内有“绿委”提案企图“去孙化”。国台办曾对此回应表示,孙中山先生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一生追求国家统一和中华振兴,受到全体中华儿女的敬仰。民进党人士的这一举动,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相关专题:台湾,国民党,民进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