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菲特投资的比亚迪股价暴跌 一天蒸发200亿

京港台:2020-9-23 21:21| 来源:证券时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巴菲特投资的比亚迪股价暴跌 一天蒸发200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被称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引领者的比亚迪(BYD),公司股价在连续拉升数日后大跌,一度逼近跌停。根据统计,比亚迪总市值下跌了逾200亿元人民币(专题)。  

  

  图为2009年1月12日,王传福与比亚迪E6新款洗车亮相迪特律汽车展

  据报导,21日,比亚迪早盘高开,一度创历史新高价119.32元(人民币,下同),但是随后拾级而下,盘中一度跌9.66%,逼近跌停。比亚迪收盘报105.77元/股,跌8.42%,该股振幅达12.97%。

  根据Wind统计,比亚迪总市值下跌了逾200亿元。

  比亚迪公司主要从事汽车、手机部件、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等业务,王传福为公司实际控制人。2008年9月,美国金融大亨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认购了比亚迪10%的股份,这是巴菲特唯一持有并重仓的中国股票。

  2009年,中共当局开始补贴中国新能源汽车。但近几年当局持续削减补贴,更在去年6月将补贴大砍约5成。

  中美贸易战升级之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在2019年出现拐点,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滑4.0%。这是中国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十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比亚迪去年10月共销售1.26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比下滑55%。该车企已连续4个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且下滑的幅度逐月扩大。

  今年4月,比亚迪第一季度获利较去年同期下跌八成以上,股价也下跌了7.2%。巴菲特作为比亚迪的大股东之一,随着比亚迪股价及获利大幅下滑,其投资也跟着缩水。

相关专题:股市,巴菲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