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遭华人导师检举“窃密” 中国访美学者获清白

京港台:2020-9-26 03:17| 来源:多维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遭华人导师检举“窃密” 中国访美学者获清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董海波现为弗吉尼亚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系副教授。(弗吉尼亚大学官网)

  因被控涉嫌“未经授权或越权获取信息”,中国籍访问学者胡海周此前遭到美国司法部起诉。最新消息,这一所谓的“窃密事件”突然迎来转折。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23日报道,近日,弗吉尼亚州地方检察官办公室以美司法部指控不实为由,突然驳回法院对胡海周的刑事起诉。此前,弗吉尼亚大学曾发布声明承认,胡海周拥有访问该校计算机系统上研究代码的授权。

  此前8月25日,胡海周在登上飞往中国青岛的航班前,在芝加哥(专题)奥黑尔国际机场遭美国海关官员问话。三天后,美国司法部正式对胡海周提起刑事诉讼。

  根据美国弗吉尼亚州检察官办公室发布的消息,胡海周被控“未经授权或越权”从弗吉尼亚大学受保护的计算机上获取信息,以及窃取他的导师开发了20年的专用软件代码。

  报道指出,胡海周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一个实验室工作,目前正在研究水下机器人。而他在弗吉尼亚大学的导师董海波,正管理着一个由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资助的多校合作的仿生水下推进的基础研究项目。

  胡海周否认美国司法部对其所有指控。但其导师董海波则坚称,胡海周“不当获取了他的研究代码”,并承认是自己把这一问题提交给校方的,因为胡海周“不告而别很可疑”。

  在9月18日的听证会上,一名芝加哥联邦检察官表示,在对弗吉尼亚大学计算机系统的进一步调查中发现,胡海周“已被授权访问”获取软件代码的共享空间。而这一发现与美国司法部最初的指控不符。

  听证会笔录显示,这名检察官在法庭称,政府将因此申请撤销对胡海周的所有指控。

  此外,弗吉尼亚大学一名代表表示,校方已经证实,胡海周访问学校计算机系统的一个权限内容,“并不构成违法行为”,但学校仍将继续对其数据访问和权限标准进行审查。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也参与了此次事件调查。在调查后,联邦调查局承认,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胡海周存在“越权或窃密”行为。

  胡海周律师表示,胡海周现在已经返回中国。

  近段时间以来,美国司法部频频对中国籍研究人员“下手”,仅在今年夏天,美国联邦调查局就以“国家安全”为由,对数十名研究人员进行调查问话。

  《华尔街日报》认为,对于频繁针对中国在美研究人员的美国司法部来说,这起案件令其非常难堪。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