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丹麦的一个举动 中国金融市场风雨欲来

京港台:2020-9-26 13:34| 来源:DJY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丹麦的一个举动 中国金融市场风雨欲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拥有200亿美元资产管理规模的丹麦养老金基金AkademikerPension基于中共长期侵犯人权的行为,宣布将出售全部中国股票和中共政府债券。这是继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Federal Retirement Thrift Investment Board,简写为FRTIB)叫停“节俭储蓄计划”(Thrift Savings Plan, TSP)I基金投资中资企业之后,全球第二家宣布不再投资中国市场的基金。

  

  AkademikerPension官方网站9月24日发公告表示,将出售其价值4亿丹麦克朗(约合6242万美元)的中国股票和中共政府债券,并将出售所得资金投资到其它地方。

  Akademiker Pension此举的原因是中共长期侵犯人权,包括中共在香港(专题)强推国安法、迫害异议人士和新疆维吾尔族、频繁使用死刑等。

  Akademiker Pension负责人霍尔斯特(Jens Munch Holst)表示,“我们长期关注中国,有充分证据显示,中共系统性地侵犯人权,我们不能再对此视而不见。”

  他表示,基金除了确保投资者可以有良好的退休回报之外,也要承担社会责任,所以很难将中国纳入投资组合中,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对中国撤资。

  此前,AkademikerPension曾因人权问题将沙特、泰国和伊朗列入黑名单。

  AkademikerPension是继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FRTIB)后,第二家宣布不再投资中国市场的基金组织,也是丹麦第一家将中国排除在投资领域之外的公司。

  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5月13日发表声明,将无限期搁置对一些中国公司的投资计划,这一决定涉及逾410亿美元的资产规模。随着丹麦的紧随其后,一旦有更多的国家加入,中国金融市场将陷入史无前例的危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