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称促特朗普强硬抗中

京港台:2020-9-26 22:36| 来源:法广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称促特朗普强硬抗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前首相安倍晋三近日接受专访时则表示,自己在2016年11月时就曾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联系过,甚至在当时就说过“中国军事崛起”将会对美日同盟带来危机。关于美国几个月以来不断对中共展开经济上的制裁,安倍则认为“自己当初的说明奏效了”。特朗普当时则以“那是我们的共通点”来回应。

  据联合新闻网今天报道称,说服特朗普对抗中国,安倍晋三亲爆内幕.....。刚刚辞职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接受日媒专访时表示,2016年11月17日他前往美国会见特朗普,也是全球第一个在特朗普胜选后亲自拜访的国家元首。在过程中,安倍向特朗普说明中国强化军事力量的状况下,美日同盟的重要性。另外,安倍还说道:“特朗普是挑战权力阶级成功的人,而我是从在野党成功政党轮替的人。”特朗普当时则以“那是我们的共通点”来回应。

  特朗普问及“中国在什么时间点、用什么样的方式快速增加国访经费”,安倍回说:“中国用了近30年的时间增加约40倍的国防经费,除了他们以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拥有这样的速度。”听到这样的答案,特朗普露出惊讶的表情。安倍随后也以中国拥有的潜舰具体数量为例,指出中国的目标放在西太平洋的美军第七舰队,这也代表“不光是日本问题,同时是美国问题,希望美国能够维持区域的存在感”。

  安倍与特朗普除了首次会见之外,相约打高尔夫也是两人间的兴趣。据了解,两人一共一行五次“高尔夫外交”、“正式会谈达14次”。安倍也提到,特朗普常跟他说“短期来说是北韩的问题,但以中长期来看会是中国问题”,这也表示他与特朗普首次的会面的说明已经奏效。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接受专访时透露,2016年11月当时与尚未就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首度会谈时,就跟对方说明中国军事崛起对日美同盟带来的危机,特朗普后来的表现代表他的说明奏效。

  安倍接受日本经济新闻专访时表示,回顾自己在2016年11月17日前往美国,拜会当时赢得大选但尚未就职的特朗普,向特朗普说明在中国强化军事力量的环境下,日美同盟的重要性,这是他直到卸任前与美国建构坚强关系的起点。

  据该报道,当天,安倍在美国纽约(专题)的特朗普大楼(Trump Tower)拜会特朗普,双方会谈时间从原订约45分钟延长到约90分钟;对10天前刚赢得大选的特朗普来说,安倍是选后第一个会晤的外国元首。对安倍来说,特朗普跟过去的美国总统类型截然不同,“在特朗普就职前先会面比较好”;当时如果无法就美日同盟、贸易经济两方面的重要性达成共识,日本恐无法维持现有的外交情势。

  日美在之后共同揭橥“自由且开放的印度(专题)太平洋”构想,并获澳洲、印度、英国及法国等国支持。安倍说,在跟川普的首次会面中“相约打高尔夫球也是目的之一”;安倍任内共跟川普进行5次“高尔夫外交”,正式会谈共有14次。

  特朗普也没有忘记竞选时要盟邦多分摊防卫经费政见,在跟安倍的连串会谈上不断说“美日同盟总是单方付出难道不会不公平?日本应该再多负担一些美军驻日经费”。安倍回答说,美日是“互助同盟”,他会变更宪法解释(同意行使集体自卫权)来完善安全保障相关法案。对安倍内阁为此支持率下滑逾10%,特朗普则赞许安倍“十分有勇气”。

  据消息指出,有关2018年6月的历史性首次美国在任总统与北韩领袖会谈,安倍对举行地点也有给建议。当时美国与北韩间在考虑的地点有韩国首尔、新加坡等数个方案,安倍说,如果在朝鲜(专题)半岛举行的话,很容易被北韩牵着走,应该在新加坡举行;特朗普也认同这样的看法。

  据中央社,安倍8月28日以旧疾恶化为由表明请辞之意,并在9月16日率内阁总辞,通算在任首相天数3188天,创日本宪政史上最长纪录。

相关专题:日本,川普,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