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文宏:新冠病毒仿佛是专门针对人类设计的

京港台:2020-9-27 12:35| 来源:中国时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张文宏:新冠病毒仿佛是专门针对人类设计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上海新冠疫情专家张文宏表示,目前新冠肺炎全球病例数已经突破了3000万,以现在疫情蔓延态势来说,新冠病毒已变成“常驻病毒”;由此导致各国加强边境管控,世界大门要重启,还是要依靠疫苗问世。此外,北京25日通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规定“公共卫生事件非恶意不实报告不追责”,被外界称为“李文亮条款”。

  第二届海峡两岸国际医疗与特需服务发展大会、第13届高端医疗服务与建设研讨会26日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举行。该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会上说,像流感、麻疹病毒等都是常驻病毒,但新冠病毒成常驻病毒后,又有其特殊性,它疯狂攻击老年人,但对年轻人却“心怀仁慈”,彷彿就是自然界专门针对人类设计的病毒。

  张文宏称,翻阅历史教科书,很多传染病大流行,都要等到自然终止或疫苗启用。从全球来看,世界大门要重启,还是要靠疫苗问世。当下全球仍处于持续的疫情不平衡态势中,在此背景下,中国也不能彻底开放。

  张文宏说,全球第二波疫情或将来临,大陆也已做好了准备,但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在人员聚集时不要忘记戴口罩,务必勤洗手,这样大陆境内的疫情是可控的,也是可以预期的。

  从各国疫苗研发进度及现有受试者抗体水平来看,张文宏对未来充满希望。“世界多国携手合作,消除壁垒,共同抗疫,可以期待未来1至2年内疫苗问世,让世界走出疫情阴影。”

  另外,北京市15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25日表决通过《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整个立法过程仅5个月。条例规定,任何人有权报告突发公卫事件隐患,紧急情况可越级报告,对非恶意的不实报告不予追究责任。大陆网友形容这是“李文亮条款”,北京也成为大陆第一个对“吹哨人”提供法律保障的城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