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继“上街如上坟”后,银行惊现"墓碑式"窗口

京港台:2020-9-28 22:31| 来源:文化长河论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继“上街如上坟”后,银行惊现"墓碑式"窗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被称为“魔都”,是中国最知名的城市和门面,也是全世界电影界人士最喜欢的取景地之一。

  这段时间,上海正在举办英雄联盟S10比赛,全世界游戏迷都将把眼光聚焦于上海这座魔幻的都市,如何将现代风貌和独属于我们自己文化呈现给世界,再次引来了一波讨论。

  上海的特色太多了,人们万万没想到会被一座座“墓碑”抢了风头。

  近日,上海继去年的“上街如上坟”后,又出现了一个迷之操作,一个银行的窗口全都改成了“墓碑”的样子。

  

  偶然去这家银行办理业务的一位网友发帖称很郁闷,扬言被银行内的场景给吓到了。

  这都是什么阴间操作?LGD两连败已经够让人大跌眼镜了,没想到还是被这家银行的脑回路给震惊到了。

  如图所示,这家银行大厅内用于办理业务的窗口,全部改成了墓碑的形状,大理石质地的边框,中间被掏空,每个窗口中间还连着黑色的铁栅栏。

  中间空洞的上方还有LED显示屏,不断滚动出现的文字,仿佛现代升级版的墓志铭,真是什么都不忘与时俱进。

  

  据网友描述,他刚进到银行大厅,就有一股现场阴森的恐怖气息扑面而来,每个窗口还有等待咨询的客户,看着就像“上坟”一样。

  心理承受能力好的客户还可以接受,但心理承受能力不好的客户,直接被吓到产生了心理阴影。

  银行当以服务客户为主,整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真不知道寓意何为。新闻曝光后,网络上引起了相当多的讨论。

  大部分网友都被上海这种阴间操作震惊到了,一致反对这种吓客户的行为,更有网友调侃,现在的银行难道也承办阴间业务了吗?

  

  不过也有一部分网友持支持态度,称原来上海银行柜台的窗口就是这个样子的,还反怼批评此操作的网友们,称其:没见过世面,没文化真可怕。

  在我看来,这么多人都被吓到了,只有个别几个人推崇,将服务客户为主的银行本末倒置,这些支持的人才是没见过世面。

  随后,有记者联系到了负责规划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解释称,这是为了保留历史风貌,还说外滩以前的银行柜台就是这样,“隔开但不隔断”,希望网友们不要过度联想。

  工作人员的这番解释,无疑是在说以前的外滩属于洋人,而洋人在我国土地上所盖的建筑都属于历史,还原就是保护历史。

  

  洋人的东西就一定是好的吗?虽然无法掩盖上海曾属于租界的历史,但如果它本身对人民的生活造成了困扰,那么它就属于糟粕,没有保留的必要。

  这种过于推崇洋文化的行为,无异于本末倒置,对自己的定位不清楚。

  上海首先是属于中国人民的上海,然后才是国际大都市;历史首先是属于中国人民的历史,然后才是包容文化多样性的素材;银行首先是服务中国人民的机构,然后才是一个尽量反映文化内涵的建筑物。

  而文化这东西,它首先来自于底层人民的生活,其次才兼具形而上学。

  

  相信大家还记得去年的“上街如上坟”一事,上海这座城市本身虽然充满着魔幻魅力,但希望它不要走偏,脱离人民的生活。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2 19: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