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魔幻2020进入第四季 密集重磅事件要来了

京港台:2020-9-29 09:04| 来源:路透 | 我来说几句


魔幻2020进入第四季 密集重磅事件要来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进入第四季

  非比寻常的2020年即将进入最后冲刺,迎来众多重磅事件——全球研发新冠疫苗或其他疗法的竞赛、万众瞩目的美国总统大选、英国可能以无协议退欧结束与欧盟长达三年半的僵局。

  第三季结束后的表现回顾也会很有看头。

  市场最近有所回落,大型科技股虽较高点下跌约20%,但今年以来仍涨65%。中国股市跳涨13%,最近几个月疲态尽显的美元,突然恢复升势,可能创下2016年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2/刺激措施和疫苗

  到目前我们本应已经恢复购物、就餐、旅行和通勤。但却是地区性封锁措施重启,全球新冠死亡病例升向100万,股市低迷。

  这一切令市场专注于刺激措施和疫苗。加拿大(专题)、英国和泰国政府加大了刺激力度。美国国会对于进一步救助措施犹豫不决,但这个选举年可能出现的大规模房客被驱逐和违约或促使议员们打破僵局。

  疫苗方面,几家公司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临床试验;任何疫苗有效的迹象都可能提振市场人气。

  新冠疫情反弹结束了有关V形还是U形复苏的讨论。如果没有更多的刺激措施或疫苗,经济形态可能会是W形、甚至L形。

  

  3/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美国国会迟迟无法就新的财政刺激方案有所共识令人益发感到忧心,因此,周五发布的9月非农就业数据肯定会受到比以往更大关注。这也将是11月3日美国总统选举前最后一份衡量美国就业市场情况的月度指标。

  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非农就业岗位继8月增长137.1万个后,9月料增长87.5万个,暗示随着前次财政刺激措施效力减退,刚萌生的经济复苏可能也在减弱。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中表示,新的财政刺激攸关经济究竟将持续复苏,还是以慢得多的步伐运行。

  但总统大选前看来不太可能达成新协议,这令已然受选情不确定性和经济疑虑笼罩的股市前景更趋黯淡。若就业报告疲弱,或将增添更多焦虑情绪。

  

  4/噢,糟糕的通胀

  欧元区9月通胀初值将出炉,欧洲央行将密切关注该数据。

  欧元区8月通胀率降至负值,为2016年5月来首次。随着新冠疫情卷土重来,经济显露出疲软迹象,人们的担忧加剧。欧洲央行执委帕内塔(Fabio Panetta)警告称,通胀仍“令人不安地”低于接近2%的目标水准。

  利率制定者密切关注的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亦发出警讯,降至两个月低位。难怪关于欧洲央行年底前将推出另一轮刺激措施的猜测升温,对2021年降息的预期也越来越高。

  5/欧洲银行业将合并吗?

  欧洲的决策者们已经不再担心该地区的银行会大到不能倒,而是担心他们小到无法生存。

  欧洲银行业的平均股东权益报酬率(ROE)约为7%,只有美国同行的一半。斯托克欧洲600银行指数已跌至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下方,目前处于纪录低位附近。

  对于监管机构来说,并购交易可能是摆脱困境的唯一途径。他们正试图让合并变得更容易,这帮助推动了今年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内零售银行的合并。

  目前焦点集中在银行业巨头身上,消息人士称,瑞银集团(UBS)今年稍早曾探讨过与瑞士信贷CSGN.S结盟。德意志银行也暗示,一旦其完成最新的改革,也可能会加入这一行动。

  但银行股股价反应平淡,表明投资者对超大型规模交易能否达成的信心有限。但是,由于未来几个月新冠疫情造成的损失将会具体化,一些银行可能很快就会别无其他选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4: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