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默克尔逆风不禁华为 传中德之间有"秘密"协定?

京港台:2020-9-30 00:32| 来源:RFI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默克尔逆风不禁华为 传中德之间有"秘密"协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德国为何对一刀切封杀华为(专题)有保留?德媒《经济周刊》报道,德国政府疑似以“不禁用华为”为条件,换取德国电信公司进入中国市场。据港媒引述报道指,德国电信否认对中国市场感兴趣,因为他们“明确关注欧洲和美国”。但是,德国电信在云业务上与华为紧密合作,并在中国提供共享云。

  据香港(专题)经济日报今天报道称,德为何不跟美国禁华为5G?德媒揭默克尔为了这个。据德媒《经济周刊》报道,德国政府疑似以“不禁用华为”为条件,换取德国电信公司进入中国市场。

  中美科技战白热化,美国拉拢盟友围堵华为5G技术,惟德国却与美国步伐不一致,至今未明确表态封杀华为。德国《经济周刊》报道,德国政府疑似以“不禁用华为”为条件,换取德国电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进入中国市场;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并介入此事,抵挡鹰派要求一刀切封杀华为的声音。

  彭博社日前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德国正在制定的法规草案,加强政府对5G设备供应商的审查,让主要的内阁成员有更多空间可界定德国数据的安全风险。但默克尔反对就华为5G技术,发出针对性的禁令。

  据该报道说,德国是欧洲最大经济体,对华为立场有风向标作用。德国是欧洲最大经济体、又是目前的欧盟轮值主席国,华为的欧洲总部也设于德国;因此,德国对华为5G技术是禁、或是不禁,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德国为何对一刀切封杀华为有保留?德媒《经济周刊》报道,德国政府疑似以“不禁用华为”为条件,换取德国电信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经济周刊》续指,德国电信否认对中国市场感兴趣,因为他们“明确关注欧洲和美国”。但是,德国电信在云业务上与华为紧密合作,并在中国提供共享云。因此估计,德国政府最近将决定德国未来与华为的合作。

  该报道说,为了进一步打破中国对外资进入其电信市场的限制,默克尔与中方进行“华为协议”,能否成功仍有待观察,但此举已令德国与欧盟部份国家出现分歧。外电此前指出,德国近日正在研拟5G网络安全规范,加强对5G网络设备供应商的审查。虽然这项草案反映出即使是德国,也对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抱持疑虑,但消息人士指出,默克尔拒绝对核心立场,也就是“不对华为祭出禁令”让步,因此德国的规范可能会比英、法宽松,这也引发德国鹰派人士的疑虑。

相关专题:德国,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