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泰政坛传惊天巨变 前总理他信前妻与泰王亲切互动

京港台:2020-9-30 12:45| 来源:世界你好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泰政坛传惊天巨变 前总理他信前妻与泰王亲切互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几天前的9月25日,泰国政坛传出一个古怪的“惊天巨变”。

  泰国第一大在野党,向来被当成“他信系部队”的泰国为泰党,其党内精神领袖“战略主席”素妲叻突然宣布辞职!

  与她一同辞职的,还有为泰党党主席松蓬,以及多名党内执委。

  可以说一夜之间,泰国曾经的执政党,如今的国会第一大党为泰党,党内核心高层出现了雪崩式的集体离职,主帅大将,三去其二。

  这是怎么了,是为泰党要灭党解散了?被军政府诏安了?爆发内斗了?

  

  三天后,真相浮出水面。

  在此前一天的9月24日,泰国前总理他信的前妻宝乍文(江湖昵称“O夫人”),带着女儿高调前往曼谷诗里叻医院参拜玛希敦王子像,并当场觐见了祭拜爷爷的泰国拉玛十世国王哇集拉隆功和素提达王后。

  O女士在宫务处记者的镜头下,毕恭毕敬地拜倒在十世王脚下。

  国王面带微笑,圣躬亲驾,亲自弯腰扶她起身。

  O女士还当场向国王敬献了一辆价值连城的救护车,国王龙颜大悦,并转手将车子下赐给了诗里叻医院。

  

  而就在25日,素妲叻辞去为泰党战略主席的第二天,泰国各界便纷纷传闻,为泰党主席的职位,有可能会由“O女士”宝乍文亲自担纲。

  为泰党高层大批辞职,O女士传闻亲自上位,并且“叩见圣上”,与君主亲切互动。

  将这些事件串在一起(电视剧),答案就很明显了。

  为泰党的某些实际领导者,将会调整为泰党的战略方向,将为泰党从一个彻头彻尾的“反对派政党”,变成低眉顺眼的中立派,甚至与军方(以及王室)合作的“建制派”。

  而这一惊世骇俗的大转型,激怒了党内的反军方派系,让为泰党一步步走向了分裂!

  这就是突如其来的“为泰党内乱”最有可能的真相。

  

  宝乍文,他信的前妻。

  更确切地说,她是一个“实力派前妻”。

  

  (有点像丰满版的赵雅芝

  她1956年出生于泰北名门望族,父亲萨默尔中将为泰国警界大佬,官至国家警总署次长。

  简单来说,她本就不是一个普通的“他信妻子”,而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权贵后代。

  在他信走向人生巅峰的道路上,宝乍文是他信得力的助手,提携的恩人,政治与商业上都和丈夫旗鼓相当甚至略胜一筹的“登龙之妻”。

  

  (青涩的鲜肉他信夫妻)

  借助岳父大人的威力,他信在泰国警界平步青云,后来又与宝乍文共同创业并步入政坛,在政界商界一路扶摇直上。

  在他信创办泰国第一大电信公司shin集团(AIS的母公司)的过程中,宝乍文所起到的作用极为关键,甚至于很多人认为,宝乍文之于他信,如同希婆之于克林顿、黄蓉之于郭靖。他信仕途与事业真正的幕后掌舵人,就是这位神通广大的“O女士”

  一句话,没有宝乍文,就没有后来的他信。

  

  2003年以后,他信遭到政敌围剿,夫妻俩纷纷被指控贱卖国有资产、违规购买国有土地、逃税、贿选、洗钱、虚报财产等无数罪名。

  2006年“9·19政变”之后,他信夫妇流亡,为了掩人耳目,两人在香港(专题)办理离婚手续(很多人认为这是一场“技术性假离婚”)。宝乍文返回泰国,成功躲过一系列司法指控之后,留在泰国境内坐镇大局,打理他信的生意。

  在漫长的十余年时间中,借助自身家族的关系,精干强悍的O夫人,游走于达官显贵之间,逡巡于敌我黑白之外,与泰国王室、泰国军方、泰国保守派政党——尤其是巴逸上将保持了畅通的个人关系,是泰国皇族军界与他信集团暗中沟通协调的秘密管道。

  即便是他信、红衫军与军方斗得你死我活的那几年,宝乍文也是军方的座上之宾,在敌我之间居中化解了无数恩怨,谈妥了不知多少不为人知的交易。

  

  作为一个在派阀政治与权钱交易中游刃有余的“老式政客”,O女士不太讲究啥自由民主的大道理,能摆平就摆平,能花钱搞定的绝不上街吵吵——这种“机会主义做派”一直以来也与为泰党中的激进派格格不入,政见有着尖锐的分歧。

  他信麾下的为泰党,里头也有不同的人。有投机倒把的老政棍,见风使舵的“眼镜蛇”,也有立场坚定的民主派,甚至不乏刀光剑影的老革命家。

  名义上,英拉出逃之后,为泰党话事人是女将素妲叻,但是党内财政大权早已旁落,实权一大半掌握在O夫人的手中。

  素妲叻与宝乍文,表面上虽属同一阵营,但是政见多有抵牾,甚至已到水火不容的程度。

  此次“O夫人跪拜君王”与“为泰党高层总辞”的戏码前后脚相继上演,泰国舆论界一致认为是宝乍文准备“曲线救国”,带领为泰党嫡系部队与军方握手言和,而为泰党原高层对此无法接受,这才闹得分道扬镳。

  

  没有人知道,他信的态度。

  但是,近年来他信与军方对抗的姿态愈演愈烈,不大可能默许前妻的“带枪投敌”。但是无论是夫妻俩分道扬镳(其实早就分了)也好,是夫妻双簧也罢,最后的结果都是一样的。

  为泰党,必将迎来一场大分裂。

  如果是他信与宝乍文决裂,则坚持民主理想,反对军方执政的原为泰党高层将自立门户;

  如果是他信与前妻共同与军方“暗通款曲”,为泰党内同样也会出走一大批人,自立门户,或者与塔纳通、“青年解放团”之类的新兴反对派力量结合。

  

  漫长的在野抗争,对于泰国政客而言,是很艰难的。

  在军方巨大的压力下,反对派当中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改变自己的立场,重设自己的阵营。原来越多的投机者,中间派,会被权力巨大的引力所降服与吸纳。

  而那些不愿意接受招安的人,则会被吸纳到天平的另一端,趋向更为尖锐的对抗,加入更为激进的派别。

  原有的政治版图将被重置,古老的政党将分崩离析,政治家和民众都会被吸附到两个非黑即白的极端,以“拥军爱皇”与“除旧迎新”为标准,经历一次彻底的再分配。

  最后,只剩下两个不共戴天的阵营,没有余地,没有商量,没有妥协,只有一方消灭和摧毁另一方的结局。

  

  为泰党在面临一个撕裂的未来。

  泰国,在走向一个逐渐极化的世界。

  将来,当为泰党不再是那个“为泰党”时,会有一个新的为泰党去取代它留下的真空。而那个为泰党,恐怕就不像原版的那个那么好说话了。

  这就是为泰党的未来,恐怕整个泰国,将要面对的劫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3: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