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驻联合国代表:缺少台湾参与的联合国是欺骗世界

京港台:2020-9-30 23:41|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美驻联合国代表:缺少台湾参与的联合国是欺骗世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台北时间30日发表推文提到,没有台湾充分参与的联合国是欺骗世界。克拉夫特也与日、台代表参与“透过公私伙伴关系促进国际发展”视讯会议,此举引起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跳脚表达抗议。

  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推文写着,世界需要台湾在联合国充分参与,尤其在公共卫生和经济发展议题上。台湾是世界良善力量,缺少台湾充分参与的联合国是欺骗世界。

  根据台湾外交部30日发布的新闻稿指出,台湾、美国及日本首度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共同举办“透过公私伙伴关系促进国际发展”视讯工作坊(vGCTF on Advancing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through 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分享透过公私协作达成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的经验与成果。

  包括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Brent Christensen)、美国驻联合国常任代表克拉夫特及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副代表横地晃(Akira Yokochi)均参与连线致词。据报导,克拉夫特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台湾可信赖的朋友,美国政府支持台湾发挥国际作用,这是特朗普政府和台湾、日本在GCTF上携手合作的原因。

  台湾总统蔡英文30在推特发文回应。有美国这样可信赖的合作伙伴真的是太好了!蔡英文感谢克拉夫特肯定台湾对公共卫生及经济发展的贡献,并支持台湾进入联合国。蔡英文提到,有了更大的国际参与度,我们可以为世界做更多事。而台湾驻美国代表萧美琴也发推感谢克拉夫特为台湾仗义执言,她还追加表示,尤其特别喜欢背后的台湾黑熊玩偶。

  此前克拉夫特在9月16日与台湾驻纽约办事处处长李光章共进午餐,这是史上头一次台湾高阶官员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会面。克拉夫特告诉美联社,特朗普政府一直致力于强化与台湾的关系,这场餐叙也是历史性进展之一。

  克拉夫特在今年5月也曾转推一则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的推文,表达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称禁止台湾进入联合国场所是一种侮辱,不只是对有自尊心的台湾民众,也是对联合国原则的侮辱。

  曾琮恺:台湾就是台湾 坚持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

  台湾联合国协进会常务理事曾琮恺接受本台访问时肯定,“克拉夫特讲出我们台湾人多年来的心声”。曾琮恺说台湾是一个热情、友善的国家,想要贡献给全世界。这次中国武汉肺炎发生期间,台湾第一时间让世界卫生组织知道,病毒会有“人传人”的疑虑跟危险。曾琮恺感叹,如果世卫组织愿意接纳台湾的意见,让台湾成为正式的会员。第一时间更强而有力的发出警告,全世界将会减少更多人的死亡,让更多国家减少他们的损失。

  曾琮恺:“我觉得克拉夫特讲到一个非常大的重点,透过这次疫情可以让全世界了解到台湾是可以贡献给全世界。我们不是苦苦哀求人家来援助的国家,我们是可以牺牲奉献、贡献的国家。”

  曾琮恺提到,因为中国用不合理的“2758号决议文”,否定台湾在这个世界的存在。“一中”原则必须被挑战的,曾琮恺说台湾联合国协进会很有信心,台湾一定可以加入联合国。

  曾琮恺:“我们不是中国,这一点也非常清楚。美国已经了解到台湾对世界的贡献;欧盟许多国家也提出呼吁,不要因为中国的压力断绝跟台湾的往来。身为台湾人,我们要坚持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曾琮恺指出,台湾就是台湾,台湾该用全新国家让这个国家成为联合国一分子。中国用蛮横无理的“一中”原则要求世界各国不准跟台湾有任何往来,这样的霸道的行为包括打压香港、新疆、西藏等少数民族,追求民主自由的人,中国境内应有更多民族站出来反抗、甚至追求独立运动。

  前资深外交官介文汲期待 美国在联合国体制内为台发声曾任中华民国驻纽西兰代表介文汲受访指出,联合国不是任何一个单一会员国,而是属于190多个会员国共有的组织,今天光是一个国家要帮台湾讲话效果有限。再者,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都是在体制外表达态度,见面也是在体制外见面,台湾期待的是在联合国体制内实际的作为。介文汲:“世卫组织(WHO)美国连提案都没提,现在联合国大使讲了一系列的话我觉得有点抽象,在国际组织最重要你是要提案还是要去联合国大会发言,美国有提案权可以提案,交给联合国讨论。”

  根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网站,发言人表示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确认了联合国的“一个中国”政策,得到了联合国系统的严格遵守和广大会员国的普遍尊重。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

 

相关专题:台湾,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5: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