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重磅信号 李嘉诚父子再度连续扫货长实集团

京港台:2020-10-1 12:04| 来源:世界日报 | 我来说几句


重磅信号 李嘉诚父子再度连续扫货长实集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香港(专题)长和资深顾问李嘉诚及主席李泽钜。(中通社)

  香港联交所股权披露统计显示,9月24日至29日,李嘉诚父子连续增持长实集团股份,共计购入长实集团77万1500股,斥资约港币2938万元(约309万美元)。

  中国基金报微信公众号报导,今年以来,李嘉诚父子已经增持长实集团股份多达73次。在业绩失利、股价下跌之下,此举可能为提振信心所致,但目前李嘉诚父子在今年所增持的长实股份,可能已经出现浮亏。

  统计显示,李嘉诚基金会于9月24日、9月25日、9月28日及9月29日,以平均价每股港币38.2475元、338.1613元、8.2090元及37.5833元共计购入长江实业共77万1500股,斥资约港币2938万元。

  增持完成后,长实资深顾问李嘉诚持有长实权益,由35.59%增至35.62%;长实主席李泽钜则由35.66%增至35.68%。

  但这並非李嘉诚父子第一次增持长实集团股份。从港交所股权披露统计来看,整个2020年,李嘉诚父子疯狂扫货长实集团。

  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李嘉诚父子今年增持长实集团已经多达73次之多,按月二人增持次数分别为3月6次、4月5次、5月15次、6月15次、7月1次、8月13次、9月18次。其中,9月二人增持次数最多。

  而2019年全年,父子两人的增持次数仅有12次。

  市场观点认为,今年李嘉诚父子频繁增持长实集团股份,与集团股价不无关联。今年年初开始,长实集团股价就开启下跌模式,从年初的港币54元左右股价,一路下跌直到3月19日,集团股价跌至32.038元的历史低点。而上一次长实集团股价跌到差不多的位置,则是在2016年初。

  初步统计显示,今年李嘉诚父子增持长实集团股份总金额约为港币26.58亿元。如果按照9月30日长实集团港币37.75元收盘价计算,父子二人今年已经浮亏约港币3.1亿元。

  在业绩失利的背景下,投资机构纷纷下调长实集团的目标价。大摩将长实集团目标价由港币55元降至49元;滙丰将评级由买入降至持有,目标价由58.1元降至49.6元;花旗由37.4元下调至34.3元,评级由中性降至沽售。

  截至9月30日收盘,长实集团股价报港币37.75元,上涨0.27%,盘中最高时股价一度达38.45元,涨幅2.1%。

相关专题:李嘉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