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惊喜!南京长江出现数头幼江豚探头露笑脸

京港台:2020-10-1 18: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惊喜!南京长江出现数头幼江豚探头露笑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10月1日)是国庆节。长假前夕,长江江面出现了软萌的一幕。

  

  9月29日上午,南京滨江外滩秋高气爽,桂花飘香,在各个地区南京江豚保护志愿者巡视时惊喜地看见,南京长江江面上出现数头幼江豚探头露笑脸的情景,并在江豚妈妈陪伴下幼江豚练习捕捉鱼,而江豚爸爸却在旁边护驾驱赶鱼群的温馨场面,引起江豚保护志愿者好奇观赏拍摄。

  

  据江豚保护志愿者武先生介绍,上午9点多钟,在南京下关滨江外滩江面上,只见数头幼江豚东游西窜,不时跃出水面探出黑黑的小脑袋微笑,江豚妈妈尾随其后,突然一只幼江豚捕捉到一条大鳊鱼,用小嘴不停地往下吞食,可是吞了半天也未吞下肚,最终还是让大鳊鱼逃溜走,只能望鱼兴叹。还有更令人惊喜的是,江豚妈妈背着幼江豚而行,游动着嬉闹大秀母爱之情,真是有趣场面。

  据了解,今年八九月份是南京长江出现江豚产崽高峰期,在南京长江大桥、中山码头、南京五桥、南京三桥和新济洲各个地区都出现幼江豚,幼江豚大约有一尺长,探头露笑脸超萌可爱。江豚出生后要有半年的时间才能断奶,自行觅食,这标志着南京江豚的数量种群在增多,长江水域大保护,生态环境修复的明显成效,作为我国的一级保护动物频繁岀现,真是可喜的现象。

相关专题: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