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一晚,充满了冲突和矛盾:没有国庆只有国殇?

京港台:2020-10-2 23:07| 来源:法广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一晚,充满了冲突和矛盾:没有国庆只有国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十月一日的香港(专题),两个反差极其强烈的镜头:一个是特首林郑月娥率领一群高官庆祝中共建政71周年,庆幸掌控住了香港;一个是街头抗议的民主人士,打着“没有国庆,只有国殇”的横幅。

  10月1日一大早,林郑月娥率众官出席升旗仪式和国庆酒会。这位引爆反送中,在反送中时期进退失据,导致香港局势日益败坏的特首,对香港目前的情形表示满意,她大赞港版国安法,称其实施后,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香港社会恢复平稳,国家安全在特区得到保障,市民可依法再享有基本人权和自由等等,林郑借机抨击美国对“维护国家安全的特区官员”“粗暴制裁”。最后,林郑赞颂北京是香港的“面对风浪时的避风港、诸如强心针”和“保持香港繁荣的坚强后盾”。

  林郑以及北京派驻香港的高官或可以暂时安稳了,十几个小时前,香港人的噩梦变成了现实:北京当局宣布,12名逃避香港白色恐怖渡海去台湾(专题)遭中国大陆拘押的民主人士,已被大陆正式逮捕。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核心就是反对把涉嫌违反法律的港人送往中国大陆审判,反送中条例在百万港人持续示威下被迫撤销,北京强行取代香港立下安全法,现在可以肆无忌惮地把港人送中审判了。

  如果只看林郑和高官们弹冠相庆的照片,会误以为香港社会“恢复平稳”了,而且当局早早拒绝了泛民组织民间人权阵线要求在铜锣湾集会的申请。否! 仅仅因网上有人号召十一上街抗议,香港6000多名防暴警察严密部署,各警区加强全城巡逻,水炮车装甲车停在中联办所在地戒备,还有“特务警察”出动。特务警察全称“特别任务警察”,去年11月香港警方委任百名“惩教人员”担任,目前已扩至400人,5月底将扩至700人。

  警方不光光高调巡逻及戒备,还在主要干道及过海隧道设置路障查车;十一与中秋节重合,网民发起上狮子山点灯活动,警方如临大敌,在多个狮子山山顶及狮子山行山径入口布防,所有登山人必须登记个人资料,不过,香港多家媒体报道,仍然有示威者爬上狮子山头,挥舞“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向山下投下雷射光束,重演去年反送中抗争的情景。晚八时半,警方拉起封锁线封山。禁止所有市民上山。

  当局现在有了随时可套在示威者头上的港版国安法条款,但是,大批示威者不理会警方禁令,周四下午在铜锣湾东角道及轩尼斯道口一带聚集,他们高呼“反送中”口号,他们打着“没有国庆,只有国殇”,“追究六四镇压,结束一党专政”的横幅,和平游行。

  香港警方晚间通过脸书官方账号通报“战绩”:截至当地时间晚间10时,全港至少86人被捕,其中包括4名区议员,罪名大多是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

  林郑胜利了?港版国安法落户了,数月以来,在香港要组织示威游行几无可能。民众只要不顾禁令集会,反暴警察和大批警力立即干预,九月初的一次游行,警方一下子就抓了300多人。从反送中爆发至今的16个月里,已有一万多人因参加集会而遭逮捕。

  9月30日,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在“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大会”上称:“身为中国人,爱国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义务,更是一条正道。”

  有分析质疑,骆惠宁,林郑,懂得示威者为什么要打出“没有国庆,只有国殇”的横幅吗?一个自由的香港,现在连上街游行都可能被套上从事恐怖活动的罪名,青年一代,以为香港独立的司法地位一如中共承诺,会延续到2047,现在一切都落空了,所有敢于冒头抗议的,都有被送入监狱的危险。一位市民对法新社说:“今天的中国,要自由的遭镇压,镇压人的都获得了权力”。

  一位网民说:“你让他们爱国,这个国爱他们吗?你让他们看不到前途,游行成为罪名,连逃亡都不成......”林郑或者林郑背后的北京,就这样把香港青年一代,永远地推到了对立面。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