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2家硅谷科技巨头集体反对 特朗普这项禁令被否决

京港台:2020-10-2 23:41| 来源:leiphone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52家硅谷科技巨头集体反对 特朗普这项禁令被否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特朗普禁令再遭法官否决!

  10 月 2 日,位于硅谷的加州(专题)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部份否决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 H1B 冻结令。

  法官 Jeffery White 认为,特朗普的这一禁令超越了总统的职权范围,理由是工作签证项目属于美国国会的权限。

  硅谷法官否决特朗普禁令

  2020 年 6 月,特朗普签署了 H1B 冻结令。

  特朗普表示,冻结发放工作签证是因为新冠疫情严重影响到了美国民众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失业问题,而禁令能够保证美国民众得到优先就业。

  不过,这一说法并无得到科技行业的理解。

  今年 8 月,包括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英特尔、Adobe、Netflix、SalesForce、Facebook、Twitter、PayPal、Box、Uber 在内的 52 家美国科技公司联合向法院提交了 “法庭之友”意见书。

  科技公司们坚决反对白宫冻结 H1b 工作签证项目,认为这会损害美国科技行业的创新,阻碍招募高科技人才,损害到美国经济。

  意见书中写道——

  美国法律要求总统采取措施保证美国利益,但总统这一做法却与美国利益背道而驰。无可争辩的证据显示,冻结这些关键的非移民(专题)工作签证项目只会扼杀创新,阻碍增长,最终给美国工人、企业和经济的利益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另外,科技公司们还表示,总统以为冻结签证可以保护国内工人,但此举却给美国企业带来了更大的损害,美国企业无法吸引到高科技创新人才,导致人才流失向中国、印度(专题)、加拿大(专题)等竞争国家。

  之后,美国制造商协会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美国商会 (USCC)、美国零售商协会 (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等几家美国影响力巨大的行业协会在加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起诉美国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要求法官否决工作签证禁令。

  值得注意的是,硅谷科技巨头也是这几大行业协会的成员。

  几大行业协会在诉讼中表示,白宫这一行政命令严重侵犯了国会在高科技和临时工人问题上的法律。

  具体来说,根据美国移民法 Section 212(f),总统拥有广泛的行政权力,可以阻止外国人入境,但移民法并没有授权总统彻底停止有效实施的法律条文。

  审理此次案件的 Jeffery White 法官作出了否决特朗普行政命令的决定,也就是说,科技公司们招募的海外员工可以继续通过 H1B 工作签证入境。

  目前美国政府还没有发表声明,他们也可以选择在旧金山(专题)的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庭继续上诉。

  H1B 冻结令是什么?

  H1B 冻结令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今年 6 月签署的行政命令。当时,特朗普以护美国民众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机会为由,停止颁发部分签证至今年年底。

  据悉,受影响的签证类型包括:H1B(技术工作签证)、H2B(短期工作签证)、H4(H1B 的配偶签证)、L1(跨国公司管理人员签证)以及 J1(访问学者签证)。

  值得注意的是,已持有效签证与身在美国的人员不受影响。

  据 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行业智库机构移民政策协会)今年 6 月份估计,约有 21.9 万名本应获得 H1 工作签证的海外劳工会因为特朗普的行政命令无法入境工作。

  在 H1B 工作签证申请中,人数最多的两个国家是印度和中国。美国国务院今年 4 月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 H1B 工作签证申请人数达 13.2%。

  而 H1B 工作签证是美国科技行业招募外国高科技人才的主要渠道,每年约有 8.5 万个 H1B 工作签证,其中四分之三都用在了科技行业。2019 年,单是谷歌、苹果、微软、亚马逊和 Facebook 五家科技巨头就用了 2.7 万张工作签证。

  H1B 属于非移民签证,必须由雇主申请,如果离开美国则需要每年续签。如果 H1B 持有者在美国离职,则需要在 60 天内找到新雇主为其顺延签证,否则将失去工作签证被迫离开美国。

  在此次疫情期间,大批 H1B 工作签证持有者因为失业而被迫回到本国,而特朗普的行政命令无疑加重了人才流失。

  小结

  今年以来,这已经是特朗普禁令第三次遭到法院的否决。

  前两次分别是:

  9 月 20 日,美国地方法院签发了临时禁令,紧急叫停了美国商务部在 9 月 18 日发布的微信限制令。

  9 月 28 日,针对美国政府此前已经发出的 TikTok 下载禁令,美国法官在生效前夕正式发出了临时禁令(preliminary injunction)。

  不过,无论 TikTok、微信,还是 H1B 冻结令,它们在美国的命运依旧是扑朔迷离。

  目前,它们仅仅是处于美国法律的临时保护之下,但是美国政府并未放弃对它们的进一步追击。

  所有的事情,依然还存在着巨大的不确定性。

相关专题:川普,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1: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