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蓬佩奥拜访梵蒂冈高官 会晤现场争执中国问题

京港台:2020-10-4 05:54| 来源:多维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蓬佩奥拜访梵蒂冈高官 会晤现场争执中国问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0年10月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梵蒂冈国务卿,枢机主教帕罗林会晤。(Reuters)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批评梵蒂冈与中国续签主教任命临时协议后,10月1日与梵蒂冈高官会面,不过双方在中国议题上立场仍十分不同。

  45分钟会晤

  蓬佩奥10月1日与梵蒂冈外交部长加拉格尔(Paul Gallagher)、梵蒂冈国务卿,枢机主教帕罗林(Pieto Parolin)会面。帕罗林在会面结束后,对外表示美国与梵蒂冈在中国议题上的立场仍十分不同,并重申梵蒂冈有权力延长中梵协议。

  德国之声10月2日指出,帕罗林在会面期间受访时,被问到双方在中国议题的立场上是否仍南辕北辙,帕罗林表示,“是的,虽然这场会谈的目的并不是要让双方在中国议题的立场上更一致”。

  帕罗林透露,蓬佩奥在会面期间,解释了自己为何在公开场合发表相关言论,而梵蒂冈也解释为何仍决定延续中梵协议。“梵蒂冈认为这是个经过深思熟虑且祈祷加持过的决定,这也是教宗所做出的选择,所以我们才能自由的去执行这个决定”。

  

  梵蒂冈发言人布鲁尼(Matteo Bruni)在45分钟的会面结束后,对外表示双方在“尊重丶开放与热络”的氛围下表达对中国议题的立场,以及对世界上其他冲突的观点。

  美国国务院声明提到,双方官员讨论捍卫宗教自由及其他人权问题的重要,以及表达对中国情况的忧虑。

  “拿出对抗北京勇气”

  在与帕罗林会晤前,蓬佩奥9月30日在美国驻梵蒂冈大使馆组织的一个宗教自由会议上发出呼吁,希望梵蒂冈与美国一起谴责中国侵犯宗教自由的行为,指出天主教应当站在斗争的前列,保护基本人权。

  

  蓬佩奥在演说中表示,论及侵犯宗教自由,中国可说是世界第一。“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中国一样对宗教自由展开攻击,我们必须支持那些要求获得自由的人”。(AP)

  蓬佩奥在演说中称,“愿教会和所有知道我们最终要对上帝负责的人,能够在我们这个时代鼓起勇气。”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这句话显然是不满梵蒂冈与北京外交和解。

  梵蒂冈外交部长加拉格尔参加蓬佩奥9月30日演讲活动,对蓬佩奥的批评感到惊讶。

  法新社注意到,加拉格尔发言时没有提及中国,只是批评西方有人鼓吹性别意识形态,侵犯宗教自由。指出中梵协议纯粹是关于主教任命的教会事务,而不是一个政治或者外交的协议,与美国政治一点关系也没有,因为这是属于不同国家教堂之间的事宜,所以美国不该将中梵协议视为美国国内政治的筹码。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发言人9月30日批评蓬佩奥借口维护人权、宗教及信息安全抹黑中国,其言论充斥着意识形态的偏见和对中国的无知,强调“喋喋不休的蓬佩奥先生可以休矣”。

相关专题: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4: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