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达赖喇嘛将以教授名义访台?称"已答应去清华演讲"

京港台:2020-10-6 05:45| 来源:ltn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达赖喇嘛将以教授名义访台?称"已答应去清华演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第14世达赖喇嘛(见图)2日至4日以视讯方式向台湾(专题)信众弘法。(路透档案照)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本月2日至3日一连3天透过视讯方式向台湾信众弘法,他表示,台湾清华大学1名教授邀请他「以教授名义」演讲,他也已经答应;他还透露,喜欢社会主义。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达赖喇嘛首日视讯弘法时指出,最近萌生新的想法,「诺贝尔和平奖的得主有很多嘛,那这个和平奖得主的这个会议,如果能够在中国内部举办的话,因为我有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所以算是和平奖得主之一,所以我可以藉由这样一个因缘到中国大陆」。

  达赖喇嘛也提到,台湾的国立清华大学有教授向他表示,未来有机会的话想邀请前往清大演说,不过是用达赖喇嘛「教授」的学术头衔出席,并非以宗教名义,他已经同意。

  达赖喇嘛更透露:「我不寻求西藏独立,虽然有一些藏人批评我的这种思维,但是我更喜欢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的一个『共和』的概念。在共和的理念当中,少数民族像是藏族、蒙族、满族、新疆维族,我们可以在一个共和的理念当中,和睦相处,所以我们不需要鑽牛角尖。」

  达赖喇嘛说:「我个人是喜欢社会主义的思维,如果社会主义要去实践的话,需要爱他主义,爱他心、爱他的思维。如果以自我为中心的话,嘴巴再怎麽讲社会主义是没有办法实现名符其实的社会主义。」他认为,中国是佛教国家,华人文化在台湾完整保留,台湾民众应以文化发展为出发点,主动与中国来往。

相关专题:清华,教授,达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