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语出惊人:我感染新冠病毒是“上帝的祝福”

京港台:2020-10-8 13:25|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语出惊人:我感染新冠病毒是“上帝的祝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就在今天清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布了一段4分多钟的视频,其中他再次语出惊人,一边宣称自己感染新冠病毒是“上帝的祝福”,一边又称美国疫情严重全是“中国的错”。

  如下图所示,在这段特朗普在北京时间8日早晨5时49分发布在他推特账号、并被他“置顶”在自己账号页面的视频贴文中,特朗普一上来先是自称自己是“最受欢迎的总统”,然后便开始侃侃而谈说他在感染新冠病毒后的几天里得到的“非常棒”的医疗。

  

  在感谢了给他提供医疗服务的医生和护士后,特朗普宣称他感染后服用了来自美国再生元制药公司(Regeneron)的药物,并“立刻”就感觉良好了起来。

  他由此重点称赞了美国的制药公司和美国的医学力量,称他认为美国已经找到了“治愈”新冠病毒的药物。他还称美国其他一些制药公司也即将推出类似的疗法和药物,并称他和他的政府正在加速审批流程,让这些药物可以在美国大选前后被医院里感觉很差的患者用上,而且是“免费”用上。

  “我想让所有美国人都能得到你们的总统得到的治疗”,特朗普说。

  不过,特朗普并没有透露他将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具体细节。而报道了他这番讲话的美国主流媒体《今日美国》则指出,再生元公司的这种药物目前仍然处于临床试验阶段,不仅供给量极为有限,而且价格极为昂贵。该公司的发言人还曾表示这种药物目前只适合在极端的情况下以“同情用药”的方式使用,因为公司并不想给人“虚假的希望”。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在说到这里时,还语出惊人地表示他认为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是“上帝的祝福”。

  他这里想表达的逻辑是:因为他感染了病毒,所以他得知了这些药物,然后他主动提出用自己来试验这些药物,于是得到了良好的结果。换言之,特朗普这里是想把自己塑造成是一个“为美国人试药”的形象。

  

  最后,特朗普在他这段视频的结尾处则再次将美国严重的疫情局面,都归咎给了中国,称是中国导致美国陷入了如今的局面,他还宣称他会让中国“付出巨大的代价”,并让美国人都“记住”这一点。

  在这一点上,虽然多数美国主流媒体一直以来都认为特朗普是将自己防疫失职的责任甩锅给中国,但美国民调机构皮尤最新的一项调查却显示,尽管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的防疫工作很糟糕,但他们也认为中国要对美国的局面负责任。

  这说明特朗普对中国的攻击,虽然没有完全产生他想要的效果,但也确实进一步妖魔化了中国。

相关专题:川普,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