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思想"纳重点大学必修 害怕现香港式青年抗争

京港台:2020-10-10 06:0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习思想"纳重点大学必修 害怕现香港式青年抗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国教育部9月声称,包括北京大学、北京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在内的37所重点大学,在9月开始的新学年度,将开设"习近平(专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加强洗脑意图明显,近日消息传开以后,引发各界批评。对此,有中国学者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试图在中国大学培养出清一色只对他忠诚"小粉红"青年,因为他最害怕的是中国内地出现香港(专题)式的青年抗争。

  针对中国重点大学将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一事,《日经亚洲评论》表示,"习思想"被列为大学思政课程,似乎是为了迎接2021年中共建党百年,同时也是对许章润、蔡霞等知识份子近期频频发声批习的强势回应。根据相关报导指出,中国一些大专院校已将习思想课程列为必修课,且列为毕业要求,却又不计算学分。

  《BBC》指出,习近平在去年3月18日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就一再强调思政课的重要性,声称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2017年10月,中共召开十九大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就被写入党章;隔年3月,"习思想"再被写入中国宪法。《BBC》表示,在中国当局强力的宣传下,学习习近平及其思想的书籍、讲座、学术研究层出不穷。

  对此,中国政治学者吴强认为,中国大学推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是为两年后中共二十大"习思想"成为中共意识形态核心作凖备。他直言,习近平是继毛泽东之后最重视思想政治课程的中国领导人,在执政8年后推出这样一系列课程,目的就是要在中国大学培养出清一色只对他忠诚"小粉红"青年,"习对青年工作、对青年的争夺非常重视,他最害怕的是在中国内地出现香港式的青年抗争,这是他现在加快脚步争夺青年的原因。"

  另外一位中国政治学者陈道银则表示,中国的思想政治课程是要灌输学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及其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毛泽东思想指导中国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及其艰辛探索和发展成就、习近平思想引领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样的历史叙事。他认为,中共打算藉此在青年一代心目中树立起习近平的历史地位和光辉形象,如同当年的毛泽东。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5: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