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货车惨案细节:嫌犯开箱 眼前惨状让他呆立90秒

京港台:2020-10-10 13:42|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英货车惨案细节:嫌犯开箱 眼前惨状让他呆立90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货车惨案现场(法新社)

  当地时间10月7日起,英国中央刑事法院开庭审理发生在2019年10月的冷藏货车藏尸案,诸多细节在庭上被披露。法庭表示,当被困在集装箱中的越南籍移民(专题)们意识到自己将要窒息,他们曾绝望地给家人和紧急救援机构打电话或是留言。而在身为帮凶的卡车司机罗宾逊打开箱门时,眼前的惨状让他呆立在原地足有90秒。

  据英国《卫报》9日报道,在这起偷渡案审理的第三天,法庭得知,载有39名越南移民的集装箱因人数过多导致温度迅速上升,氧气在到达英国前就已经耗尽了。一些受害者试图在过境时用一根金属柱子砸开箱子,但没有成功。“他们没有办法出去,也没有人听到他们,没有人帮助他们”,起诉官威廉·埃姆林·琼斯这样表示。一名越南移民在死前几小时拍的自拍照显示,她因高温流了不少汗,许多乘客在箱子里脱得只剩下内衣。

  当集装箱被装载到开往英国的船上时,这些移民的手机没有信号,但警方从50部手机中找到的录音显示了他们留给在越南家人的告别内容。一名男子给他的妻子、孩子和母亲录下一条信息说:“我很抱歉不能照顾你们。我很抱歉。我很抱歉。我不能呼吸。我想回到家人身边。祝你们幸福。”在另一段录音中,一个男性的声音说:“我不能呼吸了。我很抱歉。我现在要走了。”在录音的背景声中,另一个声音说“他死了”。

  

  卡车司机罗宾逊(社交媒体)

  此外,法庭也公布了从港口接走该集装箱的卡车司机罗宾逊当时的一些情况。2019年10月23日凌晨1点左右,罗宾逊接走该集装箱时,39名移民已经在密封的箱内待了12个小时。从船上卸下集装箱的工人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从里面传出来。罗宾逊从他的老板罗南·休斯那里收到一条短信,要求他在离开港口仅6分钟后将卡车停下来,“让移民们尽快透透气,但不要放他们出去”。“这条信息表明,密谋者知道他们把集装箱装得满满的是在冒极大风险。他们的担心是正确的。然而已经太迟了”,埃姆林·琼斯告诉法庭。

  监控录像显示,罗宾逊在一条废弃的街道上打开了集装箱,一团蒸汽从车的后面喷射出来。他向后退了一步,站在那里盯着里面足有90秒。之后,罗宾逊等了15分钟才拨打了求助电话。他先是在发现遗体后联系了同伙,然后开着卡车绕着街区转了一圈,随后又决定停下来叫辆救护车。据悉,在接线员要求他描述集装箱内人的确切情况时,罗宾逊说他无法回到车里:“说实话,我真的不想看。”

  

  英国货车惨案现场(GETTY)

  目前,包括卡车司机罗宾逊在内的几名涉案嫌疑人已被拘留。罗宾逊已在听证会上承认密谋协助非法移民,他还被控39项过失杀人罪等多项罪名,其老板休斯已承认过失杀人。涉嫌担当犯罪团伙中司机角色的北爱尔兰男子埃蒙·哈里森和43岁的尼卡则否认过失杀人罪名。

  2019年10月23日,英国警方在英格兰东南部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区内的一辆集装箱货车里发现39具遗体。埃塞克斯郡警方随后发表声明说,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人。(海外网 张霓)

  相关新闻

  英国“死亡货车案”进展:越南4名涉案者被判数年监禁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越南法院宣布,对4名涉英国埃塞克斯郡集装箱货车案的嫌犯,判处2年半至7年半的监禁。

  据报道,4名被告年龄在26岁至36岁之间,他们被判犯有“组织、安排非法移民”罪名,河静省中部法院分别判处4人2年半至7年半的徒刑。另有三人已被判缓刑。

  2019年10月23日,英国警方在英格兰东南部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区内的一辆集装箱货车里发现39具遗体。埃塞克斯郡警方随后发声明称,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人。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4日,英国埃塞克斯郡,人们在发现货车的地方献花悼念死者。 中新网 资料图

  此前,英国、法国和比利时警方也逮捕了包括货车司机罗宾逊在内的多名涉案人员。

  罗宾逊被英国检察机关控以多项罪名,涉及过失杀人罪、串谋贩卖人口罪、串谋协助非法移民罪和洗钱罪等。2020年4月8日,罗宾逊在伦敦中央刑事法庭上,就39项过失杀人罪指控认罪。

  英国货车藏尸案开庭2名男子被控39项杀人罪名

  当地时间10月7日,英国中央刑事法院开庭审理发生在2019年10月的货车藏尸案,2名嫌疑人被控39项罪名。

  据报道,货车司机哈里森和埃塞克斯郡当地人尼卡分别被控39项杀人罪。

  此外,二人还被控与一名名为肯尼迪的卡车司机以及一名名为卡洛塔的男子密谋协助非法移民进行偷渡。

  报道称,在当天的庭审上,陪审员们被告知,案发当时,在漆黑的冷柜里,温度达到了“难以忍受”的38.5摄氏度,车厢内的所有人至少被关在里面12个小时。

  2019年10月23日,伦敦附近一个工业区的货车冷冻货柜里发现39具越南籍偷渡者遗体,其中10名死者来自河静省,21名死者来自义安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