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称帝15年 武则天为何不敢传宗接代 原因令人心酸

京港台:2020-10-10 22:24| 来源:搜狐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称帝15年 武则天为何不敢传宗接代 原因令人心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历史上,干政的女人很多,有点甚至直接掌控了整个朝政,比如吕后、贾南风、慈禧等地,但干直接称帝的,就只有武则天一人,他从15岁进宫,开始侍奉唐太宗李世民,后来又侍奉唐高宗李治,最后自己当起了皇帝。

  

  武则天的治国才能不可否认,在她的治理之下,唐朝蒸蒸日上,后来的“开元盛世”都有武则天的一份功劳,唐高宗李治逝世后,武则天开始谋朝篡位,公园690年,武则天正式登基做了女皇帝,她把国号改为“周”。

  武则天称帝后,虽然她是女的,但她跟男皇帝一样,也有自己的后宫,后宫生活也是比较乱的,武则天有许多男宠,那时候男宠叫做面首,也就相当于女皇帝的“妃子”,每天就负责侍奉皇帝。

  武则天后宫有多少面首呢?不知道,历史中并没有明确记载,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绝对很多,据说三千应该是有的,而且武则天“选妃”还是有要求的, 不是什么人都用,需要长得帅,而且深受武则天喜欢的那种。

  作为整个国家的最高统治者,武则天的控制欲望是很强烈的,据说她经常到民间秘密搜罗面首,本来皇帝选妃是可以公开招标的,但武则天比较是女人,女皇帝要是公开招标选面首,岂不让天下人笑话吗?所以帮武则天挑选面首的任务,一般都是上官婉儿去完成的。

  上官婉儿四处寻觅,不知道给武则天输送了多少“妃子”,为什么武则天当皇帝那么多年,都没有留下后代呢?要知道,武则天是690年称帝,直到705年才下马,一共当了15年皇帝,为何没有留下一儿半女,用以传宗接代呢?

  古代是没有避孕措施的,生不生孩子不取决于男人,也不取决于女人,而取决于运气,那么武则天是什么情况呢?原来是她年纪太大了,武则天登基时已经67岁了,早已经过了生儿育女的年龄,尽管她的面首都是壮年男子,但她自己已经不行了。

  曹操曾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武则天登基时虽然67岁了,但她仍旧有一统天下之心,可见她的志气远大,无奈由于年龄的原因,不能传宗接代,也不能将江山留个自己的孩子,说来也是心酸。

  总而言之,武则天那么多面首,都没有留下孩子,主要是因为年龄太大了,没有传宗接代,武则天逝世后,唐中宗李显继位,江山又落入李氏家族手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8: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