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金正恩阅兵演讲激动落泪:朝鲜没有一例新冠

京港台:2020-10-10 23:57| 来源:国际在线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金正恩阅兵演讲激动落泪:朝鲜没有一例新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据朝鲜(专题)中央电视台报道,朝鲜当地时间10日凌晨在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广场举行阅兵式,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75周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了此次阅兵式并发表讲话。

  

  

  据外媒报道,金正恩在发表演说时情绪较为激动,并留下眼泪。他向全球感染新冠肺炎者表达了慰问,"祝福全世界所有仍在与这个邪恶病毒战斗的人早日康复。"同时,他也表示非常庆幸朝鲜"没有一个人"感染新冠肺炎。

  此外,金正恩在讲话中对人民军官兵们在抗疫抗灾现场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对他们无法前来参加阅兵式表示惋惜。

  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到,除了参加此次阅兵的军人未佩戴口罩之外,观众们也未戴口罩,且座位相隔非常近,与往年的观众席距离并没有什么区别。

  当天,金正恩的胞妹、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也出席了阅兵式。

  

  

  

  

  阅兵式开幕后,荣誉骑兵纵队、53个徒步连、22个机械化纵队等依次进入金日成广场。朝鲜央视报道称,朝鲜正规兵力在当年的首个阅兵式上拥有的武器只有步枪,但在今天的阅兵式上,他们的孙辈们展示了任谁都无法想象的强大力量。

  金正恩表示,朝鲜将会继续强化军事力量,"我们会继续加强我们军队的自我防卫及威慑能力。"他还表示将追求创新发展,以便切实改善人民的生活。

  此前,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韩国军方捕捉到朝鲜10日凌晨在金日成广场动员大规模设备和人力举行阅兵式的迹象,韩国军方初步判断凌晨的活动很可能是正式的阅兵式。

  而由于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为疑为录播,目前还不清楚阅兵的具体时间。不过,电视画面中曾出现指针指向12点钟的镜头。

  韩联社称,若朝方确为在凌晨时段举行阅兵式,这将是十分罕见的事情。朝鲜以往通常在上午10点左右举行阅兵式。

  

  据BBC报道,此次75周年纪念活动在该地区受到了密切关注,更是被看作为领导人金正恩会向国内外观众"传达信息"的活动。此前有分析人士表示,朝鲜可能会推出金正恩曾承诺在今年展示的"新型战略武器"。

  近期卫星图片显示,平壤主广场上的观礼台已经准备就绪,一所旗舰医院的外观建筑也似乎已经完工。在今年9月中旬,卫星图片还显示,可以看到主广场上聚集着到成千上万的人员,并拼凑出诸如"英雄青年"和" 100场战斗、100场胜利"之类的标语,说明规模盛大的阅兵式彩排一直在持续进行。

  

  

  首尔梨花女子大学的一位教授表示:"这是一场举办在新冠疫情期间、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型集会,这表明朝鲜当局更关注政治历史和民族士气,而不是(一味)阻止新冠超级传播事件的发生。"

  另外一些专家认为,朝鲜可能在11月的美国大选后进行关键武器测试,以增加其可能与美国重新开始谈判时的砝码——无论谁在这次美国大选中胜出。

  据路透社报道,朝鲜上次在电视上直播军事阅兵是在2017年,当时朝鲜展示了许多大型洲际弹道导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