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放出新武器,中共官媒高度紧张(图)

京港台:2020-10-12 06:19|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放出新武器,中共官媒高度紧张(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印度(专题)9日成功试射了名为Rudram-1的新一代自产反辐射飞弹。(图取自DRDO官网)

  印度证实10月9日发射首枚自产新一代反辐射导弹“鲁德拉姆-1”(Rudram-1),这象征印度跻身拥有攻击敌方雷达飞弹的少数精英国家之列。近半个月来,印方在新飞弹研制上动作频频,至少进行了5次不同型号新飞弹试射,首款反辐射飞弹现身,更让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慎重提醒解放军要多警惕。

  反辐射飞弹主要用来对付地面预警雷达、压制防空飞弹,是执行空袭任务时必备的一种武器。有中国网友分析,印度这时候高调展示自己的反辐射飞弹,似乎是在证明此前印度空军司令巴达乌里亚(Marshal RKS Bhadauria)的言论:印军已经准备好空袭中国;《环时》相关报导,标题写着:“要警惕!印度成功试射首款国产反辐射导弹,专打防空雷达”。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10日报导,Rudram-1飞弹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研发,此次试射在印度东海岸进行,由一架苏恺30MKI(Su-30MKI)战机搭载发射。根据印度方面公开的影片显示,这枚飞弹成功飞行30公里,准确命中了模拟雷达站的标靶。

  该飞弹的成功,也使印度总理莫迪提出的“印度制造”战略又向前迈了一步。目前美国、俄罗斯、巴西、中国、英国和伊朗等国都已经成功研发了反辐射飞弹。

  反辐射飞弹是一种专门针对雷达、通信等电磁辐射源的战术导弹,世界上第一款反辐射导弹AGM-45“百舌鸟”(Shrike)是由美国研制,並在越战中使用,此后的多场局部战争中也曾使用,是压制敌方防空系统的重要武器。

  印度媒体揭露,印度这款反辐射飞弹速度高达2马赫。该飞弹可由苏恺30MKI战机携带,其射程取决于战斗机的飞行高度。战机可以在500至1.5万米的高度发射飞弹,能够打击25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

  近期,印度频繁进行新飞弹试射。据《印度斯坦时报》10月7日报导,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内,印度已经进行了4次新型飞弹试射:9月7日成功发射自产极音速测试演示机(HSTDV);9月30日试射增程版布拉莫斯(BrahMos)飞弹;10月3日试射“英勇”(Shaurya)战略飞弹;10月5日试射新型反潜飞弹,並宣称这种飞弹理论上可以打击400英里(约643公里)外的敌军潜舰。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3: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