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央视连续三日报道 再曝两学者“涉台湾间谍”

京港台:2020-10-14 03:51| 来源:香港01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央视连续三日报道 再曝两学者“涉台湾间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继大陆央视《焦点访谈》节目11日、12日连续报道台湾(专题)间谍案,该节目13日(周二)再曝光两宗台湾间谍案件,指两名台湾学者"打着学术交流的旗号"搜集大陆资料,成为情搜工具。

  央视《焦点访谈》13日进行专题报道《"学术"交流中的阴谋》,披露了两宗藏在"学术交流"中的台湾间谍案件。第一宗案件的主角为台湾人蔡金树,早年间在大陆求学,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从事两岸交流活动,在大陆积累了丰富的人脉。2013年,一个自称是蔡金树学妹的人联系上了他,希望邀请他到复兴电台做节目,这个学妹叫郭佳瑛,此后两人便日渐熟识。

  在郭佳瑛的要求下,蔡金树开始为其提供情报。每次与大陆的学者和官员接触,蔡金树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私下套取大陆内部的信息,並转交给郭佳瑛。

  郭佳瑛以约稿为由与这些大陆的人员建立联系后,一方面物色可用的人员,一方面按照自己的需要给他们佈置选题。这些文章通过各种形式发给郭佳瑛以后,她就会第一时间整理汇总,然后呈报给军情局,等军情局相关部门消化完以后,她才把这些文章放到自己的传媒网站上。

  几年间,蔡金树先后向郭佳瑛介报大陆涉台工作部门人员、重要智库专家、知名媒体记者等50多人,先后收取间谍情报机关发放的经费500多万元新台币(约135万港元)。2020年7月,蔡金树因间谍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第二宗案件的主角为台湾人施正屏,1960年出生,案发前是台湾师范大学教授。报道指,丰富的閲历和人脉关系加上专业的素养,让施正屏进入台湾国安局的视野。2005年,施正屏的老师邀请他参加一个饭局,同来吃饭的还有两个台湾欧亚基金会的人,其中的联系人叫周德益,是台湾国安局制内间谍。

  在和周德益建立联系后,施正屏便帮他收集一些材料。从2005年到2018年,施正屏以台湾学者身份到大陆搜集情报,内容涉及政治、经济、两岸关系、政策法规等多个领域,通过公开套取、打探刺探、金钱收买、物质利诱等手段获取"一带一路"、亚太战略等方面数据和内容,期间共领取间谍经费160万元新台币。

  据早前报道,10月11日,央视曝光了李孟居于2019年在深圳因国安理由被捕的细节。10月12日,央视又曝光了郑宇钦因涉嫌间谍罪在进入大陆时被国家安全机关逮捕。

  在节目播出后,台湾陆委会回应称,大陆刻意操作所谓破获间谍案无稽之谈,是恶意政治炒作,诬陷台湾人从事间谍行为,刻意破坏两岸关系、干扰台湾自由民主、法治社会的正常运作,动机令人质疑与不齿,"正吿中共停止以构陷编造入罪的手法,无端栽赃台湾人民。"

相关专题:台湾,央视,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4: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