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分析:一个百年神准指标 显示川普9成胜选

京港台:2020-10-16 00:51| 来源:HK01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分析:一个百年神准指标 显示川普9成胜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现在距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日只剩三周,民调数据显示,现任总统特朗普连任展望不太乐观。但有分析师宣称,从股市目前释出的讯号来看,特朗普还是有可能胜选。

  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BTIG股票和衍生金融商品首席策略师伊曼纽尔(Julian Emanuel)指出,据他研究将近一世纪的选举年股市资料发现,1928年以来,只要美股标普500指数在总统大选前三个月呈现上涨局面,执政党赢得选举的机率高达90%。

  这很有道理,因为股市上涨往往是对现任总统政策的认可,显示投资大众感到满意。

  伊曼纽尔说

  

  

  

  

  

  

  

  他举例说,1928年,时任共和党籍美国总统柯立芝(Calvin Coolidge)选择退休,但美股在那年8月至11月间上涨,协助把代表共和党出征的胡佛(Herbert Hoover)送入白宫。但四年后情势逆转,1929年秋季经济大萧条来袭拖垮美股,包括在1932年8月至11月选前三个月那段时间,结果胡佛落败,民主党籍的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当选。

  事实上,自1928年迄今,发生六次标普500指数在总统大选前三个月下跌的情况,现任总统所属政党在这六次全部选输。共和党和民主党各佔三次。除1932年胡佛落败外,1960年尼克逊(Richard M. Nixon)败给民主党的甘迺迪(John F. Kennedy),未能从总统艾森豪威尔(Dwight Eisenhower)手上接掌政权;2008年白宫由乔治布殊(George W. Bush)总统当家,但共和党总统提名人麦凯恩(John McCain)败给民主党的奥巴马

  至于民主党败选导致政党轮替的三例是:1952年杜鲁门(Harry Truman)选择退休,民主党提名人史蒂文森(Adlai Stevenson)惨败在艾森豪威尔手下;2000年戈尔(Al Gore)以现任副总统之尊参选,却输给乔治布殊;然后是四年前,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总统梦碎,反倒是政治素人特朗普(Donald Trump)代表共和党问鼎白宫成功,跌破一堆分析师的眼镜。

  这些都是历史往事了。现在呢?

  标普500指数在今年选举日(11月3日)三个月前报3,271点,现在已站上3,500点,涨了大约7%。根据伊曼纽尔的研究,若鑑往可知来,特朗普赢得第二任的机率,可能超出民调数据或媒体报道所呈现的情况。

  伊曼纽尔说,民调机构和媒体报道,可能都「低估了特朗普赢得连任的可能性」。

  民主党籍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专题)(Joe Biden)最近声势高涨,根据美国民调整合网站「Real Clear Politics」(RCP)的统计,拜登全国民调领先特朗普的幅度从10月初的大约6.5个百分点,扩大到现在的10.5个百分点左右。

  伊曼纽尔不为所动,认为以「选前三个月美股涨跌」来预测选举结果,今年仍可能应验。儘管有人质疑,2020年遭新冠肺炎疫情搅局,与过往选举和市场周期比较,并不适当。伊曼纽尔则反驳这种质疑。

  他指出,这个指标也曾经历其他严峻时期的考验:包括大萧条、二次世界大战和韩战,就连1968年一连串政治暗杀、暴动和越战期间,都经得起考验。

  除了市场资料外,伊曼纽尔指出,多项因素仍有利于特朗普,也「升高选举结果的不确定性」。他指出,新一轮刺激方案在选举前最后关头敲定,可能是其中之一。另一可能性是保守派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获提名为最高法院大法官,人事案可能在选前获参议院通过。020

  伊曼纽尔说:「众人只因民调显示领先幅度比2016年大,就认为大势已定,我们不以为然。」

  距选举日还有三个星期,对情势诡谲多变的美国总统大选来说,就算已进入倒数几日仍可能发生剧烈变动。别忘了,1980年加州(专题)州长列根(Ronald Reagan)竞选总统时,到10月中旬民调还落后多达8个百分点。结果呢?列根以压倒性胜利击败卡特(Jimmy Carter)。

  换言之,民主党若是太自满,别忘了四年前特朗普旋风的教训。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7: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