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人民日报这篇奇文惊到:台独末路战车粉身碎骨

京港台:2020-10-16 00:53| 来源:HK01 | 评论( 43 )  | 我来说几句


被人民日报这篇奇文惊到:台独末路战车粉身碎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海情势紧张,央视早前连续报导了大陆抓获台湾(专题)谍报人员的新闻。

  大陆官媒《人民日报》周四(15日)刊发《告台湾情治部门书》,提到「历史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并正告台湾情治部门中抱守台独立场的顽固分子,玩火自焚只有死路一条,弃暗投明才是人间正道;希望这些顽固分子早早收手,回头是岸,莫要眷恋穷城,徘徊歧途,自寻绝路。勿谓言之不预也。

  「勿谓言之不预」是大陆的外交术语,被广泛视为最严厉警告甚至准备开战的信号,过往曾在中印边境战争、珍宝岛事件及中越战争中运用。

  

  官媒:如战事不幸爆发 罪魁祸首必是台独

  文章首先提到,近期有媒体公开报道大陆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是针对台湾当局及其间谍情报机关的又一次重拳出击,期间共破获数百宗台湾间谍窃密案件,拘捕了一批台方间谍及运用人员,而从前年百多宗到今年数百宗,案件数字的攀升,折射出台湾当局及其间谍情报机关困兽犹斗,近乎疯狂地对大陆实施各类情报渗透破坏活动。

  该文续指,无风不起浪,蔡英文当局加紧与外部反华势力勾连聚合,频频製造事端,严重危害两岸和平和台海局势稳定,台湾海峡已被列入「重大形势恶化地区」。将心比心,两岸民众均不愿兵戎相见,惟战事一旦不幸爆发,罪魁祸首必是「台独」。

  文章又批评蔡英文当局借台湾情治部门党同伐异、剷除异己及推动台独,对内借助修订国安五法、出台反渗透法,大搞「绿色恐怖」,对外则奉行金钱外交、情报外交,甘当棋子,为换取庇护不惜出卖国家主权和台湾人民切身利益。

  而情治部门首脑如同把头埋在沙内的鸵鸟,只懂一味「崇蔡媚上」,以「非绿即蓝」划分阵营,不顾情报工作规律、不管情报人员死活,导致台湾情治部门卖官鬻爵者有之,欺上瞒下者有之,贪墨经费者有之,坑蒙拐骗者有之,情报造假者有之,一派穷途末路乱象,个别人物却还叫嚣着构建所谓「不对称战力」,妄图以一螳之臂阻挡历史前进的滚滚车轮。

  称台独「末路战车」只有粉身碎骨结局

  该文进一步称,大陆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也愿以最大诚意与广大台湾同胞共享和平,共谋发展,但对谋独拒统、破坏和平等种种逆行,必将依法严惩不贷;奉劝台湾情治部门别被台独的「末路战车」所绑架,其只有一个结局,就是粉身碎骨、身败名裂。

  对冥顽不化、死不悔改、继续从事台独分裂活动,危害祖国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死硬分子,大陆国家安全机关会坚决运用反分裂国家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武器,紧盯不放、穷追务获、一追到底。文章称:「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希望这些顽固分子儘早认清形势,早早收手,回头是岸,莫要眷恋穷城,徘徊歧途,自寻绝路。勿谓言之不预也。」

  文章最后向台湾情治部门中「拥护祖国统一的有识之士」表示,血浓于水,守望相助,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大陆与其沟通交流的大门永远敞开,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希望双方携手一道遏台独、反分裂、促和平,共筑抵御外侮;又指历史若镜,岁月淘沙。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完成这一历史大业,必须依靠两岸同胞的和衷共济、共同奋斗。

  「勿谓言之不预」屡用于战前警告及动员场景

  自1949年中共建政,大陆最高级别喉舌仅在少数重要时刻使用「勿谓言之不预」,其中最著名的两次均出现在发起对外战争前夕的警告和战前动员的场景中。1962年,中印围绕西藏主权发生边境衝突,同年9月22日,《人民日报》第一版发表了题为《是可忍,孰不可忍》的社论,当中便有「勿谓言之不预」的警告,敦促印度(专题)立即从边境撤军。近一个月后,中印便爆发了边境战争。

  1978年12月25日,中越关係急剧恶化之际,《人民日报》在第三版发表题为《我们的忍耐是有限度的》的社论,严正警告越南当局:「如果你们仗恃有苏联的支持,得寸进尺,继续恣意妄为,必将受到应得的惩罚。我们把话说在前面,勿谓言之不预。」最后,解放军在1979年2月中旬从广西、云南发起对越战争,双方衝突一直蔓延到上世纪八十年代末。

  央视近期屡报台谍案

  至于文章所指的「迅雷—2020」专项行动,与央视近期播出的「国家安全机关破获台湾间谍窃密活动」的新闻有关,节目《焦点访谈》更以专题报道形式聚焦「台独间谍」,大陆国安看守所内的台湾间谍李孟居更直接出镜,他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而于去年在深圳被捕。

  后来再有报道指,民进党前主席卓荣泰的助理郑宇钦在去年4月进入大陆时因涉间谍罪被逮捕;郑受台湾国安局、军情局等单位发展,针对大陆进行情报搜集,收取276万新台币(约75万港元)的情报经费,并试图在捷克等国策反大陆人员,挑拨大陆与其他国家的外交关係。不过卓荣泰随后在Facebook发文回应,称他从无此助理,过去也不识此人,这则新闻显然是错误报道,希望中共当局不要「冯京当马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