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斩首教师后 他竟还发推特炫耀 法国爆发大游行

京港台:2020-10-20 02:38| 来源:ZAKER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斩首教师后 他竟还发推特炫耀 法国爆发大游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 10 月 16 日,巴黎一名中学历史教师塞缪尔 · 帕蒂(Samuel Paty)在学校附近被“斩首”,他此前曾在课上展示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法国总统马克龙已将“斩首”事件定性为“伊斯兰恐怖袭击”,并强调“我们将采取行动”。目前,袭击者已于 16 日被警方击毙,法国警方已经逮捕与此案有关的 11 人。

  综合美联社、BBC 消息,法国反恐检察官让 - 弗朗索瓦 · 里卡尔表示,对涉嫌恐怖主义动机的谋杀调查已经展开。在被拘留的人中,至少有 4 人是袭击者的家人。此外,里卡尔还透露了不少案件细节。

  袭击者是 18 岁的阿布杜拉克 · 阿布特齐多维奇,为车臣裔,2002 年生于莫斯科。今年 3 月,他以难民身份获得了在法国的 10 年居留权,他同父异母的妹妹于 2014 年加入了叙利亚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里卡尔没有透露她的名字,也不清楚她现在在哪里。

  里卡尔说,袭击者在事发当天(16 日)下午去了学校,让学生指出老师是谁。老师帕蒂放学后步行回家,袭击者携带了一把刀和一把能发射塑料子弹的气枪尾随其后,用刀在受害者身上多处砍伤,并将其“斩首”。据目击者表示,他们听到袭击者高呼“真主至大”。

  当警察接近袭击者时,他用气枪向警察开了几枪。最终,他被击中九次死亡。警察在附近发现了一把大约 30 厘米长的刀。

  里卡尔还表示,在袭击者的手机上发现了声称对袭击负责的短信和受害者的照片。里卡尔还证实,一个名为“ Abdoulakh A ”的推特账户属于这名袭击者,在袭击发生几分钟后,该账号发布了一张被斩首的人头照片,并附上一条信息:“我处决了一只胆敢杀害穆罕默德的地狱之犬。”查询发现,目前,推特上已经搜索不到该账户。

  另据 BBC 报道,里卡尔表示,自从帕蒂在一堂有关《查理周刊》事件的言论自由课上展示穆罕默德的漫画以来,他一直受到威胁。

  帕蒂曾建议穆斯林学生,如果觉得自己被冒犯了,就把目光移开。但这并不能缓解一些穆斯林的愤怒。一名学生的父亲反应激烈,指责帕蒂展示了穆罕默德的裸照。他还提出了正式投诉,并制作了视频来表达对帕蒂的愤怒,并呼吁人们去学校抗议。

  目前,这位父亲也是被拘留者之一。

  相关报道:

  巴黎一教师遭“当街斩首”,全法爆发大游行

  一名曾向学生展示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画的法国教师,上周在学校附近遭人“斩首”杀害。当地时间 10 月 18 日下午,全法各地举行集会悼念遇害教师。

  法国总理、巴黎市长等多名政界人物现身集会。有消息称,法国正准备驱逐政府观察名单上的 231 名极端分子。

  综合《卫报》、美联社、The Local France 等外媒报道,18 日下午,数万人在巴黎、里昂、图卢兹、马赛等法国城市聚集。巴黎的共和国广场,人们高喊“言论自由、教学自由”,并高唱马赛曲。

  人群在巴黎举行集会 推特视频截图

  一些人则举着“我是塞缪尔(遇害教师名字)”、“我是一名教师”的标语牌,这与 2015 年《查理周刊》枪击案发生后,示威者高呼“我是查理”相呼应。

  “这些自由、世俗主义和民主的价值观不能只是嘴上说说。我们必须让他们生存下去。”一名参与集会者表示。

  不少教师加入了示威队伍,有教师直言,参加集会是因为“意识到可能因为教书而死。”

  里昂地区一批伊玛目 18 日举行特别会议,批评恐怖分子以“不确定的信仰的名义,对我们的同胞进行了令人震惊的暗杀,造成了无法弥补的后果。”

  一名资深穆斯林直言:“这些恐怖分子没有信仰,只是在利用宗教夺权。”

  多名法国政界人物现身集会现场。法国总理卡斯泰(Jean Castex)和巴黎市长伊达尔戈(Anne Hidalgo)18 日出席了巴黎的集会。

  卡斯泰表示:“我想让老师们知道,在这次卑鄙的行动之后,整个国家都在支持他们 …… 这场悲剧影响了我们每个人,这位老师的遭遇,是让共和国受到了攻击。”他又推特上写道:“我们不会害怕!你分裂不了我们!我们是法兰西!”

  法国负责公民权益的部长级代表席亚帕(Marlène Schiappa)表示,她正在巴黎参加“为教师、世俗主义和言论自由,以及反对伊斯兰主义”举行的集会。

  集会开始前,法国教育部长布朗凯(Jean-Michel Blanquer)也声援道:“每个人都应该支持我们的教师,团结统一至关重要。”

  当地时间 10 月 16 日,巴黎一名中学历史教师塞缪尔 · 帕蒂(Samuel Paty)在学校附近被刀刺死,他此前曾在课上展示穆罕默德的漫画。有警方消息人士称,目击者听到袭击者高喊“真主至大”。法国总统马克龙已将此事定性为“伊斯兰恐怖袭击”,并强调“我们将采取行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袭击者已于 16 日被警方击毙,目前法国警方已经逮捕与此案有关的 11 人。

  法国将在当地时间 10 月 21 日,为遇袭身亡的教师举行全国性悼念活动。

  法国反恐检察院检察长让 - 弗朗索瓦 · 里卡尔(Jean-Franois Ricard)此前表示,袭击者为车臣裔,2002 年生于莫斯科。俄罗斯驻法国大使馆新闻官谢尔盖 · 帕里诺夫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袭击者最近 12 年合法居住在法国。重要的不光是出生地,还有他在哪里激进化并走上恐怖主义道路的。俄罗斯一贯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另据路透社报道援引消息人士,法国正准备驱逐政府监视名单上的涉极端宗教信仰的外国人,消息人士称,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Gerald Darmanin)在 18 日下午的会议上作出这些要求。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