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国万人大游行悼念被斩首老师 凶手妹妹竟是...

京港台:2020-10-20 04:57| 来源:界面新闻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法国万人大游行悼念被斩首老师 凶手妹妹竟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第二波新冠疫情加剧之际,上万法国民众在巴黎、里昂、马赛等主要城市街头游行集会,悼念一位被宗教极端分子斩首的历史老师。

  10月16日,巴黎大区伊夫林省孔夫朗-圣奥诺里讷的中学历史兼地理老师塞缪尔·帕蒂(Samuel Paty)在学校外惨遭斩首。被斩首前,帕蒂因向学生展示有关先知穆罕默德的讽刺漫画遭到恐吓。

  行凶男子、18岁的车臣难民安佐罗夫(Abdoulakh A)已被警方当场击毙。据警方透露,安佐罗夫的妹妹为“伊斯兰国”(ISIS)成员。

  为加强打击恐怖主义,法国准备驱逐200多名疑似宗教极端分子。ISIS发言人则在最新讲话中呼吁支持者对沙特阿拉伯的西方人和基建设施发动攻击。

  据法国24小时新闻网10月18日报道,当天,佩戴口罩的民众在巴黎共和国广场高呼“我是老师”“我是塞缪尔”,声援帕蒂。法国总理卡斯泰、教育部长布朗凯和巴黎市长伊达尔戈都参加了集会。

  布朗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游行是为了对教师、自由表达和法国的世俗派原则表示支持。

  同一天,里昂、图卢兹、斯特拉斯堡、马赛、波尔多等主要城市也举行了游行集会,其中里昂的游行人数超过1万人。

  总统马克龙已将帕蒂遇害案定性为“恐怖袭击”。目前警方逮捕了11名嫌犯,包括行凶男子安佐罗夫的父母、祖父和弟弟。

  上周五傍晚,准备从学校走路回家的帕蒂在学校附近遭安佐罗夫袭击。

  向帕蒂连砍数刀后,安佐罗夫对其实施了斩首并拍照公布在Twitter上,宣布自己“处决了敢践踏穆罕默德的地狱恶犬”。

  检方称,安佐罗夫当时携带一把砍刀和一支气枪。警方赶到现场后与安佐罗夫发生对峙,安佐罗夫向警方开枪并试图刺伤逼近的警员。最终,警方将其击毙

  反恐检察官理查德(Jean-Francois Ricard)透露,行凶前,安佐罗夫曾向学生询问帕蒂的行踪。

  现年18岁的安佐罗夫出生在俄罗斯车臣地区,今年3月才获得可在法国居住10年的难民签证。车臣地区大部分人口为穆斯林,两次车臣战争后,部分居民逃往西欧;在叙利亚战场上,也有大量来自车臣的外国ISIS士兵。

  车臣共和国总统卡德罗夫已对此次袭击进行谴责,他同时强调,安佐罗夫常年住在法国、唯一一次回车臣是2岁时。

  安佐罗夫的前同学称,安佐罗夫曾经常打架斗殴,但近年来平静很多、越来越“沉浸在宗教里”。

  遭到袭击前,现年47岁的帕蒂因为一次教学引起了部分穆斯林家长不满。

  本月早些时候,在一堂有关表达自由的公民课上,帕蒂向学生展示了穆罕默德的讽刺漫画,其中一副为裸体讽刺漫画。

  据学生透露,在展示漫画前,帕蒂告诉穆斯林学生,如果他们介意可以离开教室。

  此次漫画展示引发了部分学生家长的抗议。

  其中一名女学生的家长要求学校开除帕蒂,并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号召举行抗议游行。在视频中,该家长透露了帕蒂的名字和学校的地址。随后,学校收到了多封恐吓信。

  这名家长已被警方逮捕,一同被捕的还有一名被列为监控对象的武装分子,此人与被捕家长相识。警方正在调查安佐罗夫是单独行动还是恐怖组织成员。

  安佐罗夫同父异母的妹妹已于2014年前往叙利亚加入ISIS,目前尚不清楚她是否返回法国。

  周日,ISIS发言人穆哈吉尔(Abu Hamza al-Muhajir)通过Telegram发布音频,谴责与以色列(专题)关系正常化的阿联酋和巴林背叛穆斯林世界,呼吁对支持两国的沙特发动袭击。

  穆哈吉尔称,可袭击的目标“很多”,包括在沙特的西方人、石油运输管道、工厂和“沙特暴政政府收入来源设施”。

  为加强打击恐怖主义,法国警方周日宣布,当局准备驱逐231名外国极端分子嫌疑人。其中180人已在狱中,另外51人将于未来几天被捕。内政部还要求工作人员在评估难民签证申请时,加大审查力度。

  在斩首事件发生之前,9月,一名巴基斯坦男子在《查理周刊》前办公室外持砍刀刺伤两人。2015年的袭击事件后,《查理周刊》就搬离了原址,目前的办公地点没有对外公布。

  当时的袭击为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所制造,共造成12人死亡,对此案的审判正在进行中。

  本周三,法国将为帕蒂遇害举行全国哀悼。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