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泰国民众撕毁国王、王后画像 还洗掉拉玛九世纹身

京港台:2020-10-20 11:19| 来源:娱匠人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泰国民众撕毁国王、王后画像 还洗掉拉玛九世纹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关注泰国王室朋友的人都注意到,近期,玛哈·哇集拉隆功领导的泰国王室成员活动频繁,他们出席各种寺庙馈赠活动,为全国各地的大学颁发毕业证书,并进行各种公益活动,每天都非常忙碌。

  拉玛十世一改以往不理朝政的慵懒状态,似乎变成了一个“为国为民的好君主”,而促使他做出这样改变的原因之一,就是泰国全国各地举行的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

  

  

  那么,泰国目前的局面究竟如何呢?从社交平台上暴露的抗议活动地点可以看出,泰国76个省中有54个发生了抗议活动,这几乎是一个全国性的活动。

  具有200多年历史的扎克里王朝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君主制能否顺利渡过难关,完全在于玛哈·哇集拉隆功国王接下来的表现了。

  

  在泰国,君主制已经渗透进整个社会,特别是在曼谷的街头,常常挂着巨幅的国王和王后的照片。

  如今,抗议者竟然爬上了高台,将金框内国王和王后的画像撕扯下来,这样的画面在泰国历史上几乎从未发生过。

  周围的抗议人群纷纷为此欢呼,这也意味着君主制在泰国人心中的“崩塌”。

  

  在泰国,任何侮辱君主制的言行都将被判处最高15年的有期徒刑。

  在这样严厉的法律下,泰国民众长期处于压抑的状态,虽然表面上对国王俯首跪拜,但实际上心中的愤怒积压已久,这才将怒火全部释放出来,甚至做出撕毁国王和王后画像的举动。

  

  在拉玛九世普密蓬大帝统治期间,很多人将国王当神一样供奉,甚至在身上纹上了拉玛九世的纹身,以表示对泰国王室的忠诚。

  如今,很多泰国人走进纹身店,将曾经的纹身全部洗去,这仅仅发生在拉玛十世登基一年以后,人们的信仰就发生了变化。

  大家愿意将拉玛九世纹在自己的身上,足以见得的人们对王室的信任,而玛哈·哇集拉隆功国王令泰国人失去了信任,一场关于君主制的危机正在悄悄蔓延。

  

  在此同时,拉玛十世并没有做出正确面的回应,他只是声称:“泰国需要热爱国家和君主制的人们。”

  他没有与抗议人群进行正面接触,而是“尽职尽责”地完成自己的皇家公务,尽可能树立君主的正面形象。

  但是在玛哈国王所到之处,他仍然要求人们跪地行礼,这样的画面与现代社会格格不入,也是人们要求君主制改革的主要原因之一。

  

  泰国王室与其他王室不同,国王掌握着军权,可以任命枢密院官员职位,并且拥有数千亿财富,是全世界最富有和最有权力的君主。

  可想而知,推翻泰国君主制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如果拉玛十世不做出退让的话,局面也有可能会进一步失控。

  

  拉玛九世在黄泉之下绝对没有想到,仅仅四年时间,泰国的君主制变得如此摇摇欲坠,难道真的像预言所说,泰国君主制灭于拉玛十世吗?

相关专题: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