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熊猫声明:中国市场上"美国熊猫快餐"全是假的

京港台:2020-10-20 13:55| 来源:都市时报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熊猫声明:中国市场上"美国熊猫快餐"全是假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16日,都市时报报道了熊猫快餐进驻昆明的消息,报道刊发后,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大家在关注菜品的同时,也对熊猫餐厅提出了质疑。

  10月19日,中国烹饪协会官方网站发布《美国熊猫集团就“云南开店”发布声明》。

  

  该内容中提到:近日,关于“美国熊猫快餐”在云南开店的消息受到社会高度关注。经中国烹饪协会与熊猫集团核实,该门店并非熊猫集团开设,熊猫集团也从未授权国内任何企业或个人开展加盟业务。请餐饮业同仁、投资创业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知晓。

  同时中国烹饪协会,受熊猫集团创始人兼联合首席执行官程正昌先生委托将其本人声明进行了转发。

  

  20日上午,都市时报一点关注记者联系到中国烹饪协会对外新闻发言人吴女士。吴女士说,昆明熊猫餐厅经过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同时也引起了美国熊猫集团创始人兼联合首席执行官程正昌先生的关注,美国熊猫集团作为中国烹饪协会的会员之一,协会就有责任帮会员发声。

  美国总部:我们没有在中国有过任何加盟门店

  19日,都市时报一点关注记者联系到了美国熊猫集团市场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并对其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该员工一再强调:“美国熊猫集团每一年都会强调不会考虑进军中国市场,因为在中国开中餐就如同去意大利开披萨店,有一种班门弄斧的感觉,这一点我们自己心里也清楚。”

  该工作人员表示:“美国熊猫集团每去一个国家开店试水的时候,都需要筹备至少一到两年,需要采访和了解当地的文化,再对菜品进行本土化的改变,这样做更有助于当地人接纳菜品,但在菜品上的变化绝对不会像昆明这家店这么大,只基本上保留了两道经典菜,其他的菜都是很当地的中国菜。”

  针对不少网友对于昆明熊猫餐厅店的标志与美国熊猫集团标志不同的问题,该工作人员也作出了解释:“早年间的商标上面写的是GOURMET CHINESE FOOD ,在大概2016年的时候就改成了CHINESE KITCHEN,想要做一个在美国的中国厨房的概念,在那之后新开的店都是CHINESE KITCHEN,但我们从来没有用过PANDA THEME RESTAURANT, 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公司在美国是家族企业,它是不上市的公司,所以它也不会进行授权经营,掌握权是完完全全在创始人的手中。”

  

  同时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常理来讲的话,一家做美食中餐的公司想进军中国,可能也会先考虑外国人比较多的地方,比如北京、上海、香港(专题)。不会优先考虑云南昆明,因为在物流等各个方面都不一定是最方便的,我们需要考虑原材料从哪里运输成本最低,调料怎么去保持和美国一样,从各方面来看都不会首选云南昆明,所以这家店是真真正正的山寨店。”

  昆明熊猫餐厅:我们有全套合法手续

  19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昆明熊猫餐厅的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他们有全套合理合法的手续,正式的文件,因为现在的这个店还是试营业店,所以还在改造过程中。“任何事物进到我们的国内都会有各种声音,这也就是我们在前期不宣传的原因,因为我们这个店开的也很仓促,所以我们也要调整到我们觉得可以了,才会进行宣传。”昆明熊猫餐厅负责人说。

  

  熊猫餐厅负责人明确提出,他们在2019年10月18-20日参加了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的BFE|2019北京国际连锁加盟展览会,展会现场取得不错的展会招商效果。

  20日,记者再次联系到该负责人,希望可以了解到昆明熊猫餐厅对于中国烹饪协会发布声明的回应,该负责人表示,不进行任何回应,同时也不会对声明进行任何表态。在本月底,将会召集媒体新闻发布会,解答关于公众的所有疑问,到时相关文件及资讯也会向公众展示。

相关专题:美国,熊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1: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