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内战隐忧:极左极右躁动 不会在11月戛然而止

京港台:2020-10-21 00:59| 来源:香港01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内战隐忧:极左极右躁动 不会在11月戛然而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大选2020|美国二次内战的隐忧・下

  新闻链接:美国二次内战的隐忧・上

  撰文:伍振中

  美国大选2020│ 这年来,左右翼极端团体分别有份参与的衝突对峙,固然是火药库重地,而反政府的布加洛运动(其成员又称「布加洛男孩」)的崛起,让现有两极化光谱更形複杂。连美国当地媒体或观察家,都难以判断「布加洛男孩」属于哪种政治流派。

  承接上篇:【美国二次内战的隐忧・上】

  与其定义「布加洛男孩」属于政治光谱的哪一边,更加适合形容他们为一群经常携带攻击性武器、以求挑战现有社会秩序的半民兵团体。自由撰稿人Leah Sottile透过《纽约(专题)时报》发表深入揭秘「布加洛男孩」的长篇调查报道中,以「乱局代理人」(Chaos Agents)形容他们,点出他们正在利用一浪接一浪的政治乱局,测试自己奉为圭臬、并热切追求的「社会崩溃理论」。

  他们拥护个人自由至上的观念,支持拥枪权等宪法赋予的自由权利,主张以武力推翻现今充满不公义的社会秩序,甚至不惜发起「第二次美国内战」,有相关组织在大选前夕策动刺杀密歇根州州长,正是以激进暴力的手法,正面挑战政府与执法机关。

  「布加洛男孩」最早在2012年源起自右翼网络论坛4chan里讨论枪械的子版面,会员间组织鬆散,甚至组织内部成员的政治诉求都可能各有不同。他们认为反种族歧视示威与他们反对执法权力过度膨胀、抗议社会不公义等理念同出一辙,故大多数「布加洛男孩」都支持BLM,甚至不少成员进行暴力挑衅,与执法部队正面衝突。在他们眼中,「布加洛男孩」是负责维护所有人得享自由权利的拥枪组织,崇尚以暴制暴,实现武力推翻现今社会秩序的理想。

  数月前,地方政府实施疫情禁令期间,各地的「布加洛男孩」也曾发起持枪游行,藉此威迫地方政府解除防疫封锁措施。6月,加州(专题)执法部门拘捕了两名被指与布加洛有联繫的疑犯,二人被指先后枪杀了两名执法人员。

  「布加洛男孩」在短短八年间,由一个论坛子版面一跃而成荷枪实弹的半民兵团体,然而却结构鬆散,支持运动的组织及人士具体数目不明。

  当穿着夏威夷恤衫为识别标志的「布加洛男孩」站在街头时,往往会揹上军装背囊、手持长枪,表面上与接受专业训练的职业军人几乎无异。「布加洛男孩」也不期然与枪械暴力划上等号,给别人威吓、惧怕的感觉,以追求颠覆社会秩序。

  身处网络世代,社交媒体根据用家爱好订製内容的强大演算法,进一步发挥极端光谱意识形态群的「围炉」效应。显然地,这类声音对维繫民主和修补党际派系裂缝有害无益,加剧当代美国社会左右分裂的情况。不幸地,美国在这充满动盪的一年,此现象急速恶化,从网络虚拟角力,上升到两党政治衝突的层面。

  极左极右衝突的躁动声音,不会因11月总统大选结果出炉戛然而止。无论哪位候选人当选总统,都需要正面处理美国社会两极化的核心问题。一派厌恶种族歧视、当代极端资本主义和金权政治;一派憎恨激进社会主义、无政府主义─两者有求同存异的和解机会吗?这个问题不应流于两党候选人诉诸选举角力的筹码,它已昭示美国下一任总统未来亟待处理的深层次社会矛盾。

  (节录)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