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司法部和11个州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

京港台:2020-10-21 09:37| 来源:VOA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司法部和11个州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美国司法部联手11个州的州司法部长星期二(10月20日)对谷歌(Google)提起了大型反托拉斯诉讼,指称这家科技巨头对互联网搜索和搜索广告维持非法垄断地位。

  这项普遍在预料之中的诉讼案是美国司法部1998年起诉微软(Microsoft)垄断软件市场以来最为重大的反垄断案。这起诉讼源自对谷歌和另外三家科技巨头苹果( Apple)、亚马逊(Amazon)和脸书(Facebook)历时一年之久的调查。

  联邦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称这起诉讼“对司法部和美国人民来说”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案件。

  巴尔说:“这起诉讼打击的是谷歌把持互联网的核心所在,为的是受制于非法垄断者的千百万美国消费者、广告商、小企业和创业者。”

  巴尔说,这起在华盛顿联邦法庭提交的诉讼与保守派担心在线平台的内容管理和审查没有关联。

  最近几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共和党人一直指责谷歌和其它在线平台压制保守派的声音。今年5月,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把目标对准一项保护社交媒体公司免受责任赔偿诉讼的法律。上个月,司法部推出了修改这项法律的议案。

  谷歌首席法律事务官肯特·沃尔克(Kent Walker)发表声明说,这起诉讼有“严重缺陷”。

  沃尔克在一篇博文中说,“人们使用谷歌是因为他们选择这样做,而不是因为他们被迫这样做,或者是因为他们找不到其它替代选项。这起诉讼不会对消费者有任何帮助。相反,这将人为扶持较低质量的替代性的搜寻选项,提高电话价格,并加大人们获取他们所希望使用的搜索服务的难度。”

  谷歌的母公司字母表公司(Alphabet Inc)的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价值上万亿美元,去年的收入为1620亿美元。谷歌占美国所有搜索查询的近90%,遥居搜索引擎之首。剩下的市场份额由微软必应(Bing)和鸭鸭走(DuckDuckGo)等搜索引擎分享。

  64页长的诉讼状指称,多年来,谷歌“利用反竞争手段维持和扩展它在通用搜索服务、搜索广告和通用搜索文字广告等市场的垄断,这些是其帝国的基石。”

  诉讼案特别指称,谷歌每年向苹果公司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等美国无线通讯运营商支付数以十亿计的美元,来确保其搜索引擎在全球数以十亿计的设备和电脑中具有默认设置地位。诉讼案指称,用户很少改变默认设置,这实际上等于是封杀了竞争对手的搜索引擎。

  根据诉讼案,谷歌利用其搜索垄断来出售“搜索广告”和“通用搜索文字广告”。当用户搜索某项产品或服务时,搜索广告就会弹出。文字广告出现在搜索结果的上方或下面。

  诉讼案说,广告商每年向谷歌支付400亿美元,谷歌公司然后与同意把谷歌设置为默认搜索引擎的分销商和运营商“分享”部分收入。

  原告们说:“谷歌排除了任何有意义的搜索竞争者,使它们无法获取关键的分销和规模,在美国的多数搜索查询中消除了竞争。”

  美国议员和消费者权益倡导者长期以来都在指责谷歌利用其市场力量来压制竞争,增加利润并伤害消费者。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一个小组委员会在对硅谷的市场支配地位进行了一年的调查后,最近发表报告并得出结论认为,谷歌垄断了搜索市场。这份报告说,谷歌在几个市场进行收购,购买了其它公司在20年的时间里打造的大约260家公司,用这种方式建立了市场支配地位。

  参与诉状的各州司法部长代表阿肯色、佛罗里达、乔治亚、印第安纳、肯塔基、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密苏里、蒙塔纳、南卡罗莱纳和德克萨斯。这些州司法部长都是共和党人。预计,另外一组州今年晚些时候也将对谷歌提起诉讼。

  最近几年,谷歌因为其商业做法在欧洲遭遇巨额罚款。根据路透社的报道,2019年,欧洲联盟对谷歌罚款17亿美元,原因是该公司制止网站使用谷歌的竞争对手寻找广告商。2017年,欧盟对谷歌罚款26亿美元,原因是谷歌在搜索中偏向自己的购物业务。2018年,欧盟对其罚款49亿美元,原因是谷歌在其安卓无线操作系统中封杀竞争对手。

相关专题:美国,Google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