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只因一个神操作,一笔4.7万投资变137万元

京港台:2020-10-21 09: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只因一个神操作,一笔4.7万投资变137万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天上会掉馅饼吗?有时候还真会!

  今天这个“天上掉馅饼”的故事,是一个资产从4.7万元翻倍到137万元的真实投资者案例。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姑娘的妈妈,2003年在某基金成立时买入了4.7万元基金份额,不久这位妈妈华丽丽地忘记了这笔钱的存在,由于买入时采用了红利再投资,所以她持仓的单价更低了,持仓份额反而增加了。2020年10月14日,这位妈妈欣喜地发现她遗忘了17年的这只基金,总资产已经高达137万元,持仓收益高达132.3万元,持仓收益率接近28倍!

  

  图片来源:投资者提供

  不过,要想得到天上掉的馅饼,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这个故事的“天时”就是,这位妈妈忘记了这笔钱,从而坚持投资了17年;“地利”则是,钱放在了一只17年收益率高达28倍的基金中;而“人和”就是这位妈妈选择基金的眼光。

  听了这个故事的人直呼:“我也想忘掉这么一笔钱!”

  有儿子的妈妈则纷纷表示:“她家闺女多大了?”,“想替我家儿子求个这样的丈母娘!”,“求联系方式”。

  

  图片来源:投资者提供

  事实上,大家都有成为这个故事主人公的机会。

  近几年,尽管指数并没有明显上涨,但主动权益基金的赚钱效应却十分明显,10倍基、20倍基也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9日,市场上成立以来总回报超过1000%的“10倍基”已经多达40只,均为主动偏股型基金。也就是说,买入1万元可以得到10万元的回报。

  具体来看,有1只30倍基,4只20倍基,还有35只10倍基。

  其中,累计收益率最高的为华夏大盘精选,成立以来收益率为3366.41%,这表明,买入1万能赚30万;其次为嘉实增长和兴全趋势投资,成立以来收益率为2567.20%和2252.89%。富国天益价值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成立以来收益率也超2000%,妥妥的20倍基。

  

  看到以上基金成立的时间,有基民就说了,这些基金多数都在市场低点成立,所以基金业绩表现才好,而事实上很多基民都是在市场高位跑步入场。

  中证君再带你看组数据,上证指数曾在2007年10月16日触及史上最高6124点,但目前指数仍在3300点震荡,截至2020年10月19日,上证指数收于3312.67点。

  若从2007年10月16日起计算,截至2020年10月19日,6124点的高点以来所有主动偏股型基金都跑赢了上证指数,还有73只基金收益率超100%。

  其中,嘉实增长、华夏大盘精选、银华富裕主题、富国天惠精选成长A和富国天合稳健优选5只基金自6124点高点以来收益率均超300%,还有汇添富成长焦点、富国天瑞强势精选、国泰金牛创新成长、中银收益A、兴全趋势投资、华安宝利配置等15只基金收益率超200%。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