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款疫苗测试,巴西公布:中国这款疫苗最安全有效

京港台:2020-10-21 13:36|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5款疫苗测试,巴西公布:中国这款疫苗最安全有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据外国媒体报道, 巴西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于19日接受采访时说,初步研究表明,北京科兴生物开发的灭活新冠疫苗CoronaVac是所有正在巴西进行试验的疫苗中最安全和最有效的。

  

  外媒评论道,由于巴西在疫苗试验方面是全球最有发言权的国家,这一初步研究结果尤为“引人注目”。据了解,目前全球已进入最后阶段试验的10支新冠病毒疫苗中,有5支正在巴西进行III期疫苗试验,除科兴生物的CoronaVac外,其他4支为由美国强生公司、美国辉瑞公司、中国医药集团,和英国牛津大学与制药巨头阿斯利康公司开发的疫苗。

  

  位于巴西圣保罗州的布坦坦研究所所长迪马斯·科瓦斯亦在采访中透露,在已接种CoronaVac的9000名志愿者中,没有一人产生严重不良反应,20%表示注射部位会有些酸痛,不足15%表示有头痛、头晕或疲乏的轻微症状。

  巴西官方人士还透露,初步试验结果表明,注射了CoronaVac的志愿者们体内均成功产生了新冠病毒的抗体。但同时他们亦强调,这只是初步试验结果,CoronaVac的最终试验结果还是要等试验期结束才能下定论,试验期最早将于11月中旬结束。

  

  外媒评论道,与科兴生物的成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强生公司和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试验均因安全原因被紧急叫停。强生公司于12日紧急叫停其在美国、巴西和阿根廷进行的疫苗试验,称其疫苗在接种者中引发了“意外病征”;阿斯利康亦于今年9月因相似原因叫停其疫苗试验,目前其在美国的试验仍处于暂停状态,但其在英国、巴西和南非的试验已重新启动。

  

  据报道,圣保罗州政府已于9月底批准以9000万美元的价格采购4600万剂科兴生物的CoronaVac疫苗,巴西联邦政府也计划在年底前批准将CoronaVac作为巴西全国免疫接种计划将使用的两种疫苗之一。

相关专题:巴西,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