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9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韩国暂不叫停接种

京港台:2020-10-22 10:42| 来源:新华国际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9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韩国暂不叫停接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韩国暂不叫停接种

  杜鹃

  韩国疾病管理厅21日证实,韩国最近几天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病例增至9例。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接种疫苗和死亡病例没有直接关联,因而不叫停流感疫苗接种。

  韩国流感疫苗先前曝光安全隐患,加之最近出现死亡病例,舆论界出现质疑流感疫苗安全性的声音。

  【增病例】

  疾病管理厅20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全罗北道高敞郡的一名七旬女性、中部城市大田的一名82岁男性以及第三大城市仁川一名17岁青少年先前在接种流感疫苗后不久死亡。21日的最新消息显示,接种流感疫苗后的死亡病例增至9例,新增病例包括南部济州岛一名68岁男性、大邱一名78岁男性、京畿道光明市一人、高阳市一人。

  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21日在记者会上说,防疫部门正对其中8例做包括尸检在内的流行病学调查。大多数死者有基础性疾病。

  郑银敬说,有两例无法排除过敏性休克的可能性。

  保健福祉部次官金刚立说:“公众担忧免费流感疫苗的安全性,我们为此感到遗憾,正在严肃调查。首先,我们必须找到这些死亡病例的确切原因。”

  韩国卫生部门的消息显示,涉事疫苗分别由5家厂商生产。

  郑银敬说,正在监测与死亡病例同一天在同一医疗机构接种疫苗的人员是否出现异常反应。

  【无关联】

  韩国今年已有1297万人接种流感疫苗,其中836万人经由政府推行的免费项目接种。迄今431名接种者报告异常反应,其中111人出现局部反应、119人出现过敏症状、93人发烧。

  郑银敬说:“考虑到没有任何一款特定疫苗报告大规模不良反应,我们决定不叫停流感疫苗接种。”

  疾病管理厅分管调查流感疫苗特殊情况的官员金重坤(音译)说:“是应该继续疫苗接种,还是最好(在)暂停(接种的)同时等待调查结果,我们做了评估。现在还没有详细的尸检报告,依据现阶段有限数据,我们认为这些死亡病例与接种疫苗没有直接关联。”

  “因为大多数人接种了同样的疫苗后没有大问题,我们的结论是这些疫苗不含毒性物质。我们可以排除疫苗本身存在问题的可能性。”

  韩联社援引医学专家的观点报道,现阶段叫停流感疫苗接种为时尚早。

  韩国国家癌症中心流行病学教授纪慕兰(音)说:“没有任何药或疫苗100%安全,我们大家应该了解的是,流感疫苗问世70多年了。如果接种流感疫苗会诱发多人死亡,大家(早就)不会再用它。”

  【忧安全】

  随着冬季到来,韩国打算为总计大约3000万人接种流感疫苗,从而缓解卫生系统接诊患者的压力。

  流感疫苗接种者死亡的消息引发一些韩国人担忧,进而决定在卫生部门发布调查结果前暂不接种疫苗。

  韩国9月开始为部分民众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首批向医疗机构配送大约500万剂疫苗。部分疫苗在配送过程中未能按规定的冷藏温度储存,导致韩国政府暂停接种项目3周。

  流感疫苗应作冷藏处理,一旦暴露于室温环境,可能减弱免疫效果、增加患病风险。

  韩联社报道,另一家药企先前召回61.5万剂正在流通的疫苗,原因是有疫苗出现白色颗粒。

相关专题:韩国,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