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大选前出现枪支抢购潮 美学者:好人都需要一把

京港台:2020-10-22 10:43| 来源:环球时报国际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大选前出现枪支抢购潮 美学者:好人都需要一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路透社21日报道,11月3日的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临近,将在大选中发挥关键作用的两个州(密歇根州和明尼苏达州)的选举官员和民权组织星期二警告说,在投票站携带武器的平民可能引发暴力或者对选民进行恐吓。

  报道称,2020年的美国发生了一系列反种族主义抗议浪潮,11月的美国大选可能会成为美国强大的传统——言论自由和持枪权利之间的冲突,这是美国历史上最激烈的竞争之一。

  

  密歇根州州务卿乔斯林·本森(Jocelyn Benson)周五发布命令,禁止民众在投票中心100英尺范围内公开携带枪支。一些共和党人和地方执法代表表示,该命令可能无法实施。

  另一些人猜测,当局试图阻止人们携带枪支前往投票站,将会激起持枪权活动人士在投票中心外抗议,增加对选举相关暴力的担忧。

  

  美国枪支制造巨头史密斯威森(Smith&Wesson Brands)的首席执行官马克·彼得·史密斯(Mark Peter Smith)表示,今年美国枪支的首次购买者数量猛增。他在9月3日与投资者举行的在线会议上说,今年销售额的约40%来自首次购买枪支的买家。

  背景调查证实,许多美国买枪人员没有任何“前科”,例如犯罪记录,逮捕令,吸毒成瘾记录等。根据FBI的数据,只有不到1%的购枪申请会被拒绝。

  

  路透社称,今年,在大量的首次购枪者的支持下,美国枪支行业取得了创纪录的销售额。大部分人购买枪支的部分原因是各种令人不安的消息。这包括新冠疫情、警察过度执法导致黑人死亡所引起的社会动荡,以及许多人担心有关选举结果的争论将演变成为暴力。

  专门研究枪支问题的行业专家和研究人员称,枪支销售数量激增的主要动力是政治保守的白人,他们是枪支行业的核心客户,此前多已拥有枪支。

  

  美国运动员仓库有限公司(Sportsman's Warehouse)首席执行官约翰·贝克(John Baker)在9月2日称,今年1月至7月,整个枪支行业有500万买家是首次购买枪支,这与国家射击协会根据全国零售商调查发布的最新数据一致。

  现年61岁的贝利·比肯(Bailey Beeken)现居纽约(专题)州,首次购买枪支,她说今年夏天开始上射击课,给出原因是担心“无论选举结果以何种方式呈现,都可能发生可怕的流血灾难。”

  

  枪支制造商和政府均未发布有关枪支销售状况或购买者的人口统计信息的详细数据。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犯罪历史国家即时查询系统(NICS),今年1月至9月的查询数量是2019年同期的历史最高纪录,同比增加了41%。到9月底,背景调查的数量为2880万,打破了去年的2840万的记录。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两大枪支制造商史密斯威森公司和斯特姆鲁格公司的股票价格分别上涨了131%和59%。创纪录的销售额为美国社会增加了数百万枪支,全美枪支数量已经超过了总人口。报道称,截至2017年,美国枪支数量为3.93亿支。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学教授本杰明·达德·阿罗说,毫无疑问,在动荡的一年里发生的深刻的政治和种族分歧正在助力枪支的销售速度。在这些紧张的时期,枪支购买者不论其意识形态如何,都将自己定位为“好人”,以保护自己免受“坏人”的侵害。

  阿罗教授说:“也就是说,每个‘好人’都需要去买把枪”。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