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多州选民收电邮要求挺特朗普 FBI指俄伊干预选举

京港台:2020-10-23 04:01|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多州选民收电邮要求挺特朗普 FBI指俄伊干预选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佛罗里达州当局今天开始调查选民收到要他们把票投给共和党籍现任总统川普的恐吓电邮一案;同时情报首长表示,俄罗斯伊朗取得选民资料,企图在选前影响舆论。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NI)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晚间在联邦调查局(FBI)记者会中特别提到,伊朗寄发“恶搞”电子邮件给美国民众,“为的是威吓选民、煽动社会动荡,以及伤害川普总统”。

  雷克里夫表示,伊朗另散布影片,暗示选民不妨寄出假选票,甚至可以从海外寄回美国;他还说,俄罗斯和伊朗都试图利用选民资料“向已登记的选民传达错误讯息,希望借此引发混淆、制造混乱,破坏(人民)对美国民主的信心”。

  雷克里夫说:“这些行动是孤注一掷的敌方所采取铤而走险的攻击。”

  雷克里夫和连袂出席记者会的联邦调查局局长瑞伊(Christopher Wray)都未说明俄罗斯和伊朗取得美国选民资料的途径,也未解释俄罗斯会如何利用这些资料。

  瑞伊强调,美国选务系统仍很安全、“适应力很强”;雷克里夫也说:“放心,我们已为那些敌视民主分子采取行动的可能性做好准备。”

  法新社报导,在这场记者会召开前,发生佛州民主党登记选民在私人电子信箱收到恐吓信的事件,寄件者是名为“骄傲男孩”(Proud Boys)的极右翼武装民兵组织。

  专门追踪仇恨团体的美国人权组织“南方反贫穷法律中心”(SPLC)形容,“骄傲男孩”是出了名的厌女、恐伊斯兰的白人民族主义仇恨团体。

  这些电邮内容提到:“我们握有你全部的资料。你目前登记为民主党员,我们已取得进入整个投票基础系统的权限,所以我们知道。你要在大选日投给川普,不然我们会来找你…我们会知道你投给谁。”

  这些电邮内容如出一辙,但都是个别指名寄给收件人。佛州当局正与联邦调查局、佛州选务官员合作调查此案。

  “骄傲男孩”领袖之一泰瑞欧(Enrique Tarrio)今天接受“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访问时说,“骄傲男孩”和这些电邮没半点关系。泰瑞欧同时也是“拉丁美洲裔挺川普”(Latinos for Trump)组织在佛州分支的负责人。

  共和党发言人稍早告诉法新社,“拉丁美洲裔挺川普”不隶属于共和党,“骄傲男孩”也与共和党毫无瓜葛。

  除了佛州以外,宾夕法尼亚州及亚利桑那州选民也收到类似电邮;川普与拜登(专题)在这几州的竞争都相当激烈。

相关专题:俄罗斯,川普,FBI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2: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