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斡旋再传捷报 苏丹与以色列达关系正常化协议

京港台:2020-10-24 08:30| 来源:VOA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斡旋再传捷报 苏丹与以色列达关系正常化协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资料照: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五(10月23日)宣布,经过美国的协调,作为非洲最大国家之一的苏丹将与以色列(专题)实现关系正常化,结束数十年的敌对状态。苏丹成为在特朗普政府斡旋下,第三个承认以色列的阿拉伯国家。

  此前,特朗普与苏丹本周达成限定协议,如果苏丹向美国恐怖袭击受害者支付赔偿,美国将把这个北非国家从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中除名。这是更广泛的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允许美国对苏丹进行援助,以及推动苏丹与以色列的关系走向正常化。

  这为特朗普在美国大选前几天提供了外交政策成就。

  特朗普周五发推特说:“今天美国和与世界和平赢得了巨大的胜利。苏丹已同意与以色列达成和平与关系正常化协议!加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在仅仅几个星期内就有三个阿拉伯国家这样做。还会有更多的国家加入!”

  此前,美国促成了以色列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之间的外交协定。

  白宫今天发表声明说,“这一历史性协议证明了四位领导人大胆和富有远见的做法”,并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苏丹军事委员会主席布尔汉和苏丹总理哈姆多克对特朗普总统结束过去的冲突,为该区域所有人民建设和平与充满机会的未来,采取务实和独特的做法表示赞赏。”

  这一协议提振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内塔尼亚胡在十多年来与巴勒斯坦人没有任何进展的情况下,将与非洲和阿拉伯世界的过去敌对国建立关系作为优先事项。

  苏丹和以色列领导人同意开始建立经济和贸易关系,最初的重点是农业。 两国领导人还商定,将在数周内派代表团会晤,就这些领域以及农业技术、航空、移民(专题)问题和其他领域的合作协议进行谈判。两国领导人还决心共同努力,建设更美好的未来,推进该地区的和平事业。 白宫发表声明称,此举将改善区域安全,为苏丹、以色列、中东和非洲人民释放新的机会。

相关专题:美国,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