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朝鲜官媒警告,来自中国的粉尘可能携带新冠病毒

京港台:2020-10-24 21:53| 来源:VOA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朝鲜官媒警告,来自中国的粉尘可能携带新冠病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朝鲜(专题)官方朝中社2020年2月15日发布的照片显示,身穿防护服的人员在朝鲜一个没有说明的地点喷洒消毒剂以防范新冠病毒。

  朝鲜向本国公民发出警告,要他们待在室内,因为从中国飘来的黄色尘粉可能携带新冠病毒。

  朝鲜劳动党党报《劳动新闻》周四说,民众应该尽量不要从事户外活动,必须遵守抗疫规定,出门戴口罩等。

  现在有种说法,认为新冠病毒能够从中国的戈壁滩随风飘移1900公里到朝鲜。这种说法似乎缺少必要的证据。普通的社交安全距离是两米。美国疾控中心曾经认为携带病毒的飞沫有时能够在空气中停留数小时。

  朝鲜官方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报告过一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但外面的医疗专家对此持怀疑态度。平壤在边界上实施了严格的控制和隔离措施,防止疫情爆发。分析人士说,对于朝鲜这样的经济、政治完全封闭的国家,疫情一旦爆发将会是毁灭性的。

  朝鲜官方的KRT电视台周三报道说,黄色尘粉和细尘可能携带有害物质,如重金属和病原微生物病毒。

  报道说,从户外回家的人必须注意个人卫生。另外,工人们应该避免从事户外建筑劳动,即便是在建筑工地上。

  周四,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在脸书上发文说,朝鲜外交部下令所有游客和工作人员都要待在室内等待沙尘暴过去。

  目前全球正在经历第二波疫情爆发的挑战。美欧的疫情已经出现恶化的势头。纽约(专题)时报报道说,昨天(10月23日)美国各地新增病例达8.2万例,打破了7月16日创下的6000例的记录。

  过去24小时内,欧洲新增病例达4.2万例,突破了之前的记录。法国确诊病例超过一百万,成为继美国、印度(专题)、巴西、俄罗斯、阿根廷和西班牙后第七个确诊数逾百万的国家。法国一位专家认为,目前病毒传播的速度比春季更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自路透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0: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