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分析:初步计票或会让川普领先 产生“红色幻觉”

京港台:2020-10-26 00:55| 来源:newtalk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分析:初步计票或会让川普领先 产生“红色幻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候选人拜登(专题)(左)与川普(右)   图:新头壳合成

  美国电视台以往都会在总统大选之夜,根据陆续收到的通报来预测赢家,但今年由于美国选民邮寄投票和缺席投票人数较多,所以出口民调的可靠性不像往年,因此电视台的预估准确度受到挑战。

  根据外媒《法新社》报导指出,由于邮寄投票和缺席投票的计票时程不明确,所以在担心抢快宣布谁当选可能会闹乌龙的前题下,各家媒体负责预测各州赢家的「决策桌」(decision desk)正紧锣旗鼓的准备,将要迎接一场刺激的选前之夜。

  美国东北大(专题)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政治系主任、现为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决策桌」团队一员的巴拿格波罗斯(Costas Panagopoulos)指出,由于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以往仰赖出口民调的旧方法,实用性高,且邮寄投票与缺席投票增加了预测难度。

  巴拿格波罗斯说 : 「随著提早投票、缺席投票和邮寄投票人数增多,我们再也无法像以前一样,只靠在投票所外访问选民,仰赖出口民调就能作出正确预测。」

  由于外界担心根据美国总统大选当天,选民亲自前往投票所来做的民调,可能会让预测不准确,甚至可能让现任总统川普在因为缺席投票跟邮寄投票未纳入计算前,就自行宣布当选而增加混乱,所以各家媒体正在想要如何让预测结果更加准确。

  有一些分析家指出,初步计票可能会让川普处在领先状态,而产生「红色幻觉」,儘管后来加上缺席投票的计票结果,让选情结果翻转,仍可能会让美国选民不满。

  四年前的美国总统大选,几乎各家媒体与民调都预测前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会胜选,不过确实被川普大翻盘,根据学者与前民选官员与相关人士成立的「选举危机全国任务小组」指出,此次大选可能会有多达7成选票是用邮寄或者其他缺席投票的方式来投,而美国50州计票规则各有不同,可能会花数天或者数週,才可以正确的计算完所有选票。

  最新的民调显示,拜登在部分的民调中都以两位数差距,在全国领先川普,而且在大多数的战场州,拜登也居于领先位置,就连过去共和党候选人常常胜选的乔治亚州和德州,这次也不一定会由川普拿下。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3: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