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20城市声援释12港人 逾3千台湾人穿黑衣撑港

京港台:2020-10-26 00:59| 来源:rfa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20城市声援释12港人 逾3千台湾人穿黑衣撑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专题)逾三千人响应全球二十城市要求释放十二港人台北游行。 (记者李宗翰摄)

  在台湾,25日有超过三千人,响应全球二十个城市的串连,向中共要求释放十二港人。游行在呼喊十二名失踪港人的名字后开始,不只台港人,包括西藏人、泰国人、马来西亚等多国人士都参与了游行。

  「释放十二港人!释放十二港人!」

  10月25日下午,台湾有超过三千人在热闹的台北东区集结游行,响应全球集气声援被中国逮捕的十二名港人。

  

  台湾逾三千人响应全球二十城市要求释放十二港人台北游行。 (记者李宗翰摄) Photo: RFA

  不少参与者全身黑衣、撑黄伞,会场飘扬「光复香港(专题)、时代革命」黑旗、港英旗、中华民国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西藏雪山狮子旗、维吾尔独立运动的日月星旗等。

  八岁的蔡姓台湾小弟随着奶奶一同游行,双手紧握着被大风吹的左右摇晃的黑伞,他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说,希望香港人平安幸福。

  

  八岁台湾蔡小弟参加撑香港吁释放十二港人游行。 (记者夏小华摄) Photo: RFA

  与会许多蒙面、蒙眼罩的港人,从各角落喊出香港话「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在台港人:感谢台湾让港人和中共斗到底

  全身黑衣、全脸蒙住,不愿具名的在台香港青年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说,台湾这场游行最重要的就是把民主自由的声音,发出给全世界。

  被问到最大愿望,这名港青说:「最大愿望是当然是香港独立,然后就是全世界其他地方也可以有民主自由。希望台湾政府能够在法律下帮助我们香港人,例如作香港人中途庇护的地方。」

  

  在台港人余先生。 (记者李宗翰摄) Photo: RFA

  另一名年约六十岁的在台港人余先生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说,「今天站出来就是表达我们的心不死,就很简单,就跟你老共拼到底,我们的口号在香港是什么?「揽炒」,就是我跟你死。我们还有下一代,一代一代就看共产党怎么死下去,一定完蛋。 」

  

  台湾逾三千人响应全球二十城市要求释放十二港人台北游行。 (记者李宗翰摄) Photo: RFA

  被问到希望台湾政府怎么帮香港人,余先生说:「倒是要问香港人又能做什么?假如每一个香港人都等着别人救,我们就没救。我们就非常感谢台湾给我们这个地方,最少我们还有一个地方给我们留下来,给我们一个地方可以喘喘气,给我们一个可以跟中共一直斗下去。」

  在台西藏人丹增南达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说,人类都想要快乐,不要痛苦,但中国释放出的武汉病毒和意识型态霸权对危害全世界。

  

  在台西藏人丹增南达。 (记者李宗翰摄) Photo: RFA

  丹达南达:「今天来到这边,就是我们要成为人,不是动物,现在中共所做的这个方式,这个不只影响到香港而已,现在我们站在这边,不是为了十二个香港人,是为了全球七十亿的人类。」

  在台西藏人札西慈仁受访也说,今天中共对人民的压迫手段,没有分哪一国人,只要不听他的都受打压。这十二名这么年轻优透的香港人为了自由被中国政府绑架,中共被全世界批评应该感到丢脸。

  

  台湾逾三千人响应全球二十城市要求释放十二港人台北游行。 (记者李宗翰摄) Photo: RFA

  义务律师疾呼台湾成立亚太人权法院

  香港抗争者支援工作台湾义务律师林俊宏致词强调,需要更多人协助这十二港人,更多人出来一起讲话,让中国知道他这不合法的举动,被全世界唾弃!中国政府的目的是不希望大家发出任何声音、大家都屈服在他们的压迫下, 在这样的状况之下,很多人确实屈服了,但这是不对的,必须有更多声音抗衡中国,也呼吁台湾能成立亚太人权法院,审理在亚洲国家暴力不公不义的行为。

  

  民进党秘书长林飞帆。 (记者李宗翰) Photo: RFA

  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致词表示,「这十二位香港年轻人为避免被中共不当法律追诉,希望能活离开香港免于恐惧、追求自由理想,今天却在海上被中共拦截,一直到现在外界都无法跟他们连络,没有办法确认他们的状况是否安全?我难以想像在中国的监牢的里面,会面对什么样的情境、环境?」

  林飞帆呼吁各界持续关注香港,关注十二手足,不要让他们在未来无尽黑牢失去声音。台湾跟香港唇齿相依,台湾作为亚洲站在中国威权扩张第一道防线上面,我们跟香港一样在打的是同一场战争。

  林飞帆还说,台湾作为民主国家,要展现台湾有办法、有能力帮助香港朋友,台湾成立第一个援助香港人民的办公室,做的虽不完美,还有很多努力空间,希望台湾持续协且区域中受人权压迫者。

  

  台湾逾三千人响应全球二十城市要求释放十二港人台北游行。 (记者李宗翰摄) Photo: RFA

  民进党立委:台湾要成为亚洲对抗强权防线

  民进党籍立委洪申翰致词强调,民进党政府会支持香港的民主、亚洲的民主,台湾很可能成为亚洲的民主对抗强权最重要的战线之一,台湾绝对不能缺席,也绝对不会缺席。

  洪申翰说:「就在台湾,不管台湾学生、香港学生、泰国学生,甚至未来更多东南亚、缅甸各种受强权威胁强权侵害扮演很重要支援的角色,我们要成为一个防线。」

  无党籍立委林昶佐致词指出:「我们不只是要求十二人被释放,(还要)持续地集结持续给中国压力,要释放所有被他们关押、压迫的被受压迫的这些民族、人民。」

  时代力量国际部主任刘仕杰:「我们今天站出来也是告诉台湾政府,台湾是亚洲民主灯塔,是不是应该要多做一点,再前面一点。时代力量从今年初至今, 一直呼吁修改港澳条例十八条,对需要庇护的港人提供更多法制上的保障。

  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在被问到有五名香港人驾船偷渡经东沙到台湾后失踪的传闻时,他表示,这个案件政府并未证实,站在民进党的角度,会呼吁政府尽量对港人提供人道、生活协助。

相关专题:香港,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