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女教授要求卫健委公开疫情10大信息

京港台:2020-10-26 02:03| 来源:补刀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女教授要求卫健委公开疫情10大信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近日网络盛传一份署名为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上海坤澜律师事务所名誉主任胡雪梅的信息公开申请信,要求国家卫健委公开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十大信息。

  网上传播的信息公开申请信显示,胡雪梅表示她首次登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网站要求信息公开,递交了申请公开信息的表格,因为网站要求每一张表格只能递交一个要求,所以她递交了十个表格,总共提出了十大申请。主要内容如下:

  1.媒体报道,2020年1月12日,香港(专题)大学袁国勇教授团队确诊了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收治的深圳市第一个“人传人”新冠肺炎病例,并于当日(1月12日)通知了深圳、广东和国家的各级疾控中心,此消息是否属实?如属实,申请获得相关信息如检测报告、病人发病情况(请隐去患者隐私性信息)等。

  2.媒体报道,2020年1月15日,中国疾控中心就武汉疫情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内部一级响应,此事是否属实?如属实,申请获得启动一级响应的依据。

  3.媒体报道,自2020年1月3日起到2月3日一个月时间内,中国疾控中心30次向美国通报武汉疫情信息及防控措施,该消息是否属实?如属实,申请获得通报的内容。

  4.媒体报道,2020年1月5日,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测出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的全基因组,发现其与SARS冠状病毒同源性高达89.11%,推测应是通过呼吸道传播,并向国家卫健委建议“在公共场所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询问该信息是否属实?如属实,申请获得该报告内容。

  5.媒体报道,2020年1月6日,中国疾控中心就武汉疫情启动了内部二级响应,此事是否属实?如属实,申请获得启动二级响应的依据。

  6.询问2020年1月8日国家卫健委第二批专家有没有调取武汉市卫健委官网2020年1月5日公布的59例确诊病例,并逐一亲自调查这些病人的感染来源是不是均来自华南海鲜市场?且申请获得第二批专家的调查报告等信息。

  

  7.媒体报道,国家卫健委第一批专家在2019年12月31日到达武汉后,在武汉待了4天,该消息属实否?并询问:第一批专家有没有调取武汉市卫健委官网2019年12月31日公布的27例确诊病例,并逐一亲自调查这些病人的感染来源是不是均源自华南海鲜市场?且申请获得第一批专家的调查报告等信息。

  8.申请获得下述相关信息:武汉市在2020年1月24日之前上报的新冠肺炎病人人数、病例(请隐去含个人隐私性信息的内容);后来中断上报的确切日期;国家卫健委或中国疾控中心是否在武汉中断上报病例的半个月期间内,派人查询、调查过停止上报的原因,或督促过该市要及时依法上报?国家卫健委做了该方面的工作,武汉方面是如何答复的?

  

  9.申请获得王广发荣获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依据。

  10.申请获得《全国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排查和管理方案》文本,并问询:该规定是否仍属现行有效法规。

  公开信还表示,按照中国《政府消息公开条列》第33条,申请人应该在递交申请之后二十天内获得回复。申请日期为3月13日。

  据华东师大网站介绍,胡雪梅教授为上海市“曙光”学者。曾经出版多本学术著作,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

  胡雪梅教授的上述公开信在微博上广传,引起众多网民支持:

  “速报哥”:这次疫情,所有人都付出了很多,胡教授想知道的,也是我们大家想知道的。

  “峰一样飞”:虽然知道不可能回应,但中国应该多一些这样的知识分子!相信历史的车轮不会倒退!

  资深媒体人士罗昌平:如果没有反思和问责,我们真就浪费了一场危机。

  “来自雪山之巅的光芒(电视剧)003”:继续关注,直到事件有结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