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政府:中国已经购买美国超过230亿美元的农产品

京港台:2020-10-26 13:07| 来源:界面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美政府:中国已经购买美国超过230亿美元的农产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东时间10月2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和美国农业部(USDA)联合发布报告。报告中指出,在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所提出的57项技术承诺中,中国已经实现了至少50项。截止目前中国已经购买了价值超过230亿美元的农产品,约占第一阶段协议目标的71%。

  推荐阅读:

  美国政府:中国已兑现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农产品采购目标的71%

  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自2020年2月14日起生效。报告显示,自4月以来,美国每个月的对华农产品出口额均超过2017年同期水平。

  

  美国对华农产品月度出口额对比(2017年vs2020年)

  具体主要农产品出口情况如下:

  玉米: 美国对中国的玉米销量已经升至870万吨,达到历史新高。

  大豆:美国大豆销量在2021销售年度开局强劲,销量达到2017年的两倍。

  高粱:2020年1月至8月,美国对中国的高粱出口额为6.17亿美元,较2017年同期的5.61亿美元大幅增加。

  猪肉:2020年前5个月,美国对中国猪肉出口已经升至历史最高。

  牛肉:截至2020年8月,美国对中国的牛肉出口已经达到2017年全年总量的3倍以上。

  除了以上产品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预计,包括宠物食品、苜蓿干草、山核桃、花生和预制食品等其他农产品2020年对华出口额将达到或接近达到历史新高。

  “自该协议八个月前生效以来,我们看到了与中国的农业贸易关系有了显著改善,这将使我们的农民和牧场主受益匪浅。”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说。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报告中预计,今年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额预计将达到历史最高,不过“考虑到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最终是否能达到目标仍有待观察”。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将继续与中国政府密切合作,以确保第一阶段协议得到充分执行,继续推进美国食品和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7: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