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口风变了!中共官媒承认民调不可信 川普会连任

京港台:2020-10-27 09:15| 来源:中国时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口风变了!中共官媒承认民调不可信 川普会连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大选1周后就要登场,全球都相当关心谁能率先冲过270张选举人票的终点线。(美联社)

  美国大选1周后就要登场,全球都相当关心谁能率先冲过270张选举人票的终点线。近日主流媒体如《纽约(专题)时报》、《华盛顿邮报》都表态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专题),民调也显示拜登稳操胜算,不过4年前川普以落后票数入打败强劲对手希拉里,大陆专家认为,基于川普支持者多为隐性、疫情肇责被归属大陆、拜登欠缺个人魅力等原因,川普仍会顺利连任。

  《观察者网》专栏作家吴旭指出,美国民调,特别是针对川普所做出的民调,有许多抽样和问题设计缺陷,无法准确呈现民情,许多川粉不愿公开“政治不正确”的立场,怕引来批评,加上川普在道德品行上显有瑕疵,导致多数保守的美国人不愿公开支持川普。造成民调不可信,可能与真实情况背离。

  吴旭表示,多项指标可探测选民真实意向。从注册选民人数、竞选声势、股市表现、两党凝聚力来看,川普都有优势。若从关键议题分析,多项民调显示,美国人最关注的议题并不是疫情(仅排第3,占比15%),而是法律与秩序(占比逾40%),第2名是重振经济(占比逾30%),前2名正好是川普的强项。

  此外,川普虽有鲜明的“白人至上”色彩,但他在非裔族群中仍然获得超过15%的支持、西裔更有近40%支持率。他上任后,实践了多数竞选承诺,这些都是以往总统候选人所欠缺的。

  吴旭还认为,民众并未将疫情全部归咎于川普。这场世纪大瘟疫正好击中西方政治体制与个人自由主义传统的软肋,如何提升应对突发危机的效率、如何说服抗拒政府管控的美国人配合防疫,不可能一蹴而就;不过吴旭认为川普一旦连任,陆美关系势必进入更危险的阶段。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