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州要变天?不满政府“暴政” 加州人正酝酿…

京港台:2020-10-28 00:59| 来源:苹果新闻网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加州要变天?不满政府“暴政” 加州人正酝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部份加州(专题)人不满纽森暴政,设法要令他下台。(网上图片)

  (北美通讯)苛政猛于虎!加州在民主党治下,成为全美贫困率最高州分,税收则是全美最高。无数加州人因负担不起租金而沦落街头,令露宿者数目创新高。但最令加州人不满的是,民主党籍州长纽森(Gavin Newsom)上任只有一年半,加州财政情况由拥有216亿元(美元,下同)盈馀,变成543亿元预算赤字。因此,加州人正发起罢免纽森(Recall Gavin 2020)活动。

  罢免活动发起人强调,他们来自草根,非保守或自由派、非左非右,更不是共和党或民主党人,只是官逼民反。因为不满纽森暴政,设法要令他下台。不过,他们的活动得到自由党支持。

  组织力数纽森的多宗荒谬政策,包括为露宿者兴建每个造价高达50万元的安置单位;通过《AB-5》方案,强迫公司直接聘用独立承办商;《第一修正案》所赋予的自由逐步收窄,买枪自保的《第二修正案》权利亦受到威胁;无数州、县和地方机构入不敷支,纽森未有提供协助,反而坚持向非法移民(专题)提供福利。他们呼吁不满加州现状的人,群起反抗。

  在2003年因为能源危机被加州选民罢免的前加州州长戴维斯(Gray Davis)指出,每任加州州长都曾面对某样危机,但都不如纽森般同时面对多项危机。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更列出,纽森面对"七难",包括加州太大难以管治,不单止面积,人口达到4,000万,是大部份州分的两倍、甚至三倍,纽森也曾称加州恍如一个国家(nation-state),治州如治国,困难可想而知。

  其他难度还有:气候变化令山火频生,电力公司被拖累;新冠肺炎凸显加州人口多而複杂,无论在提供医疗、协调检测或联繫追踪个案上,都令州政府疲于奔命。另外,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流落街头的人越来越多,种族歧视问题仍然严重。而政治歧见令州政府和川普对立,结果令加州更孤立无援,还跟进步派民主党人内讧。

  罢免纽森活动于6月10日获得加州州务卿批准,发起人必须在160天内,即2020年11月17日之前,在全州收集到150万个有效选民签名,才可以启动罢免纽森的选举。自1911年以来,加州曾有51次发起罢免州长活动,暂时唯一成功的一次,是2003年戴维斯被拉下台,由共和党籍前荷李活影星阿诺舒华辛力加(Arnold Schwarzenegger)取代。

  

 

 

相关专题: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