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三权威专家哈佛对话:别指望疫苗立刻终止疫情

京港台:2020-11-4 03:36|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三权威专家哈佛对话:别指望疫苗立刻终止疫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佛奇和金墉参与哈佛医学院对话,提醒不要寄完全消灭疫情希望于疫苗。(截图自网络对话)

  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长佛奇(Anthony Fauci),哈佛医学院前教授、世界银行前总裁金墉(Jim Yong Kim)和哈佛全球健康及社会医疗教授法默(Paul Farmer)参与哈佛医学院举办的"新冠肺炎反思和最新消息"的对话。三人一致认为,即便疫苗推出,仍需採取自疫情开始以来的基本公共卫生防疫措施。金墉警告说,不要把快速结束疫情的希望寄託在疫苗上。

  

  取自哈佛医学院YouTube官方频道

  金墉说,即便疫苗有效性达到75%,但部分人对疫苗的不信任可能意味著只有一半民众愿意接种,因此将远远达不到"群体免疫"的门槛。当达不到足够多人受免疫保护而中断传播这一水平,就仍需防疫每一次爆发。

  佛奇说,获得疫苗的希望在这场抗疫斗争中起到至关重要的心理作用,但即使疫苗开发成功可能并不标志著问题的明确结束。但当前许多人对每天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已几个月感到疲惫不堪,有一种疫苗要到来的希望,可能能鼓励人们保持警惕。

  佛奇还对目前有人支持试图让病毒在健康低风险人群中传播,加强高风险人群保护以达到群体免疫的想法提出批评。他说,高风险人群不仅在养老院,相当一部分人口属于弱势群体,很多年龄段都存在重症甚至死亡风险的人群。他说,"如何对一个社区30%人口设下保护网?"

 

相关专题:哈佛,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